研究發現電子煙可能會增加骨折的風險 即使是在年輕的成年人身上

一項新的觀察性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與可能增加的脆性骨折風險之間存在聯繫,引起了人們對骨骼健康的關注。據該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稱,甚至在年輕用戶中也發現了這種聯繫,該研究還發現,吸煙和吸食電子煙的組合可能大大增加骨折的風險。

研究發現電子煙可能會增加骨折的風險 即使是在年輕的成年人身上

這項新的研究最近發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 Open》雜誌上;它詳細介紹了一項觀察性研究的結果,該研究從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NHANES)中提取數據。

該研究涉及美國5500多名成年人的信息,其中81.2%的人報告說從未使用過電子煙。其餘18.8%被納入樣本庫的人曾報告在某個時候使用過電子煙,而整體樣本中的8%的人說他們經歷過脆性骨折。

根據這項新研究,脆性骨折是指由於最小的創傷而導致的手腕、臀部或脊柱骨折。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繼續指出,脆性骨折是骨質疏鬆症的一個標誌,這種疾病涉及骨骼的削弱,使它們更容易受到傷害。

根據對數據的分析,研究人員發現,與那些說自己從未使用過電子煙的參與者相比,脆性骨折的風險更大與吸食電子煙有關聯。此外,這項研究還發現,與只使用香煙的人相比,同時使用香煙和電子煙與這些骨折的更大風險之間存在聯繫。

研究人員說,電子煙最終可能是骨質疏鬆性骨折的一個風險因素,而電子香煙使用者隨着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增加他們的風險(通過EurekAlert)。該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指出,使用煙草香煙是發展脆性骨折和骨質疏鬆症的一個既定風險因素。這項新的觀察性研究有助於揭示這種疾病和吸煙之間類似的潛在風險,這在以前是沒有被探索過的。

越來越多的擔憂

電子煙使用的增加推動了研究這種習慣以及它如何可能影響短期和長期健康的努力。雖然仍有許多問題,但一些研究已經強調了與電子煙有關的潛在健康後果,包括可能增加口腔疾病風險的細菌變化,像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風險增加,以及可能影響腸道的慢性炎症。

儘管存在風險,但對於希望戒除煙癮的吸煙者來說,電子煙可能是一種危害較小的替代方法。多項研究發現,雖然電子煙不是一種健康的活動,但它可能比煙草香煙的危害小得多。公共衛生機構仍在探索如何最好地平衡這兩個現實,保護青少年不養成吸食電子煙的習慣,同時仍為吸煙者提供一種從香煙轉向可能危害較小的方式。

目前,最大的推動力是解決有口味的電子煙液,批評者說這對那些可能永遠不會使用煙草產品的青少年更有吸引力。早在8月,美國各州的一個聯盟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請願,要求禁止所有具有對青少年有吸引力的口味的電子煙液,包括薄荷、薄荷、糖果和水果。

僅僅幾周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首次正式批准了一種尼古丁電子煙,但值得注意的是,它只將授權範圍擴大到煙草液體的口味,拒絕了其他液體口味的申請。

儘管針對吸引青少年的口味有明顯的邏輯性,但這種禁令可能沒有起到預期的作用。早在今年5月,耶魯大學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舊金山對有口味味的煙草產品的禁令可能導致青少年從電子煙轉向傳統香煙。

(0)
上一篇 2021-11-23 12:27
下一篇 2021-11-23 1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