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回應博主賣無人認領行李箱盲盒:不會隨意進行買賣

上周,央視在新聞中曝光了一種新型的“行李箱盲盒”,甚至有博主公開直播開箱,查看行李箱中的物品。對此很多網友表示:自己行李箱被當“盲盒”來消遣娛樂,覺得十分不妥。同時也引起了很多疑問,這種盲盒行為合法嗎?行李箱究竟從何而來?

根據博主的視頻中顯示,其中一款行李箱是來自義烏機場站,領取情況為“無人認領”,但日期只有一個月左右。

有媒體找到了義烏機場工作人員,對方回應稱經過多次核實,熱搜視頻中的行李箱並非從機場方面流出,託運標牌同機場的不一致。

同時還表示,希望平台和博主立即刪除視頻,否則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機場回應博主賣無人認領行李箱盲盒:不會隨意進行買賣

此外,義烏機場地勤保障部負責到達行李業務的工作人員也曾提到:“我們只是接收站點,滯留的(無人認領的)行李一般保存7天,超過7天就會退回旅客的始發站。”

他強調,機場不會隨便處理旅客行李箱,更不會直接進行買賣。

更重要的是,如果隨意處置無人認領的行李箱,是違規、侵權的行為。

機場回應博主賣無人認領行李箱盲盒:不會隨意進行買賣

有律師表示,根據《民法典》等相關規定,無人認領的行李箱,應當屬於遺失物,遺失物的所有權屬於失主所有;遺失物自發布招領公告之日起一年內無人認領的,歸國家所有;其他人無權處分遺失物。

(0)
上一篇 2022-08-08 08:15
下一篇 2022-08-08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