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教育股集體下跌 新東方暴跌近50% 消息稱行業監管政策將最終落地

經過2020年在線教育行業過度融資泡沫,以及2021年監管層的罰款整治,在投資人與創業者眼中,短短一年時間內,行業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7月23日,新東方(09901)股價持續暴跌,今日港股收盤,新東方股價30.2港元,跌40.61%,總市值517.69億港元。

在線教育股集體下跌 新東方暴跌近50% 消息稱行業監管政策將最終落地

另外,港股思考樂教育跌28.53%,卓越教育集團跌21.48%。美股盤前,好未來跌46.64%,新東方跌46.25%,高途跌42.17%。

炒股群里的恐慌者有之,躍躍欲試者有之。“要抄底嗎?”“明確的政策還沒落地,誰敢?”入不入場的爭論在二級市場股民群體中發生的,但在線教育行業投資人與創業者的心態卻沒這麼好了。近日,市場有消息稱,在線教育行業的監管政策將最終落地。聽聞風聲的二級市場率先做出反應。

一位長期聚焦在線教育賽道、參與多起在線教育企業投融資及併購案例的投資人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此前已經對在線教育行業的政策變動做好了心理準備,目前已經準備關注其他投資賽道了。但在線教育行業在監管政策落地之後,教師們如何安置、家長的預付款如何退還等問題,都需要得到解決。

經過2020年在線教育行業過度融資泡沫,以及2021年監管層對行業進行罰款整治,在投資人與創業者眼中,短短一年時間內,行業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今年6月1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集中公布一批校外培訓機構虛假宣傳、價格欺詐典型案例,加上前期公布的對作業幫、猿輔導的查處情況,此次重點檢查已對15家校外培訓機構處以頂格罰款3650萬元。

中金下調新東方在線目標價70%至12.2港元,對應48%上行空間;ADR中,下調新東方目標價53%至9.2美元;下調好未來目標價67%至29美元;下調有道目標價15%至29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23 18:05
下一篇 2021-07-23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