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月球》頂級特效:金剛鼠5000萬根毛讓人頭禿

上映第10天,沈騰、馬麗領銜主演的開心麻花科幻喜劇電影《獨行月球》票房已達19.82億。據了解,本片是開心麻花迄今最大製作規模的影片,電影有95%的鏡頭涉及特效製作,特效製作由製作過《流浪地球》《刺殺小說家》的國內頂級特效團隊MORE
VFX打造,光是視效工作人員就超過600人。

電影里金剛鼠的角色獲得了無數觀眾的喜愛。為了讓“金剛鼠”更逼真,整個視效團隊花費了大量心血,影片中呈現的金剛鼠,是以演員郝瀚的動捕表演為基礎,然後由動畫師參考其表演及節奏,一幀一幀調出來的。

金剛鼠是國內製作難度最高的數字生物形象,做袋鼠的毛髮,1幀最長需要渲染27個小時,觀眾看到的一秒最長需要渲染648小時。

視效指導魏明透露,因為袋鼠的毛髮短且濃密,運動時會露出表皮,渾身上下全是肌肉,相比長毛生物更容易穿幫,制度難度和周期更長。

一個人的頭髮大概是10萬根,但是“金剛鼠”的毛髮多達5000萬根,是人類發量的至少500倍,毛髮的走向會根據肌肉紋理在不同部位呈現不同的變化,與此同時,還有很多劇情細節需要通過特效展示,比如袋鼠嘴角吃剩的殘渣、被獨孤月踹完后留下的腳印、打鬥時掉落的飄在空中的毛髮等,都需要做到足夠真實。

電影里金剛鼠幻想大草原的1個鏡頭,後期製作周期有11個月之久,才讓細節做到足夠完美。

《獨行月球》頂級特效:金剛鼠5000萬根毛讓人頭禿

(0)
上一篇 2022-08-07 21:14
下一篇 2022-08-07 2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