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QS世界大學排名:北大、清華創歷史新高 全球前20

2022年全國高考剛剛落下帷幕,全球大學最新排名級已經出爐了,方便大家挑選心儀的學校。據@中國新聞網報道,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今日(9日)公布2023年度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國大學進一步提升。

北京大學在中國(大陸)排名最高,排名上升6位,至第12位,這也是該校自2004年QS世界大學排名編製以來的最高排名。

清華大學也上升了3個名次,排名第14位,同樣創下了其在QS世界大學排名的歷史最高排名。

據介紹,這兩所大學的顯著優勢歸功於QS研究影響指標(單位教員論文引用數)和師生比例指標(代表了教學規模)的提升。

此次排名參考標準包括學術聲譽40%、僱主聲譽10%、單位教員論文引文數20%、師生比例20%、國際教師/留學生比例各5%、國際學生比例5%、就業成果及國際研究網絡。

整體排行方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連續第11年排名世界第一,英國劍橋大學排名第二,第三名是斯坦福大學。

2023QS世界大學排名:北大、清華創歷史新高 全球前20

(0)
上一篇 2022-06-09 12:33
下一篇 2022-06-09 1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