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漲價7個月後美團宣布跟價 共享單車迎漲價周期

哈啰宣布漲價7個月之後,另一個主要共享單車平台美團“小黃車”開始跟進。據介紹,本次調整主要涉及7天、30天、90天卡券,其他騎行卡券無變化。今年1月起,哈啰率先將騎行套餐7天卡漲到15元,30天卡漲到35元。哈啰單車在當時發布的公告中表示漲價系因硬件和運維成本增加。

據多地網友確證,目前哈啰單車起步價已從每半小時1.5元提升至半小時2元,目前瀋陽、長沙、佛山、綿陽、珠海等多個城市單次騎行漲價已生效。

哈啰漲價7個月後美團宣布跟價 共享單車迎漲價周期

目前,國內共享兩輪車市場行業平台超過兩百家,但以美團、滴滴、哈羅單車三家為代表的共享單車企業,佔據了共享單車市場份額的95%,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無論在新車投放、車輛研發、換電網絡等方面布局,都正在領跑市場。

隨着市場格局的開始穩固,以及市場環境的變化,漲價也開始成為各家正在推進的舉措。共享單車三巨頭中,目前僅位居市場份額第三位的青桔尚未進行漲價。

據中國自行車協會發布數據,今年第一季度自行車上游原材料價格同比上漲超10%,自行車、電動自行車行業正面臨生產成本上升較快等困難。而原材料上漲的壓力正在從自行車製造企業向下游傳導。

有業內人士表示,共享單車行業曾經的燒錢補貼大戰已經結束,活下來的單車企業,為了生存,如今都普遍上調了價格,這是共享單車進入下半場發展的必然要求。(文猛)

哈啰漲價7個月後美團宣布跟價 共享單車迎漲價周期

(0)
上一篇 2022-08-06 14:54
下一篇 2022-08-06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