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公布三項跟EV電池有關的重大新合作

大眾已經建立了三個跟電動汽車電池有關的新夥伴關係,因為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希望在2040年前將其全部的轎車、卡車和SUV組合都過渡到零排放汽車。這三個獨立的合作夥伴關係則都是在周三宣布的,分別是跟材料技術集團Umicore、電池專家24M Technologies以及Vulcan Energy Resources–後者正計劃在德國開設一個鋰鹽水項目。

大眾公布三項跟EV電池有關的重大新合作

據悉,大眾跟Umicore的合資公司將為該汽車製造商的歐洲電池工廠提供正極材料,這是鋰離子電池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該合資公司的初始產能為20千兆瓦時,目標是到2030年擴大到160千兆瓦時。這些材料將為大眾計劃在德國薩爾茨吉特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工廠)提供原料。

此外,大眾表示,它正在投資電池創業公司24M,該公司正在開發一種具有半固體電極的電池。這家MIT的衍生公司表示,其製造工藝比傳統的鋰離子電池更快、資本密集度更低。不過大眾並未透露其投資規模。

跟Vulcan的最終合作關係則包括一份具有約束力的合同,即這兩家公司所稱的從德國採購的“碳中性”鋰。這兩家公司都表示,它之所以能夠擁有碳中和鋰是因為它所使用的鹽水提取工藝比傳統的鹽水提取工藝更環保,並且它將在一個由可再生能源驅動的工廠中進行加工。Vulcan將從2026年開始向大眾提供氫氧化鋰,為期五年。

所有這三項協議都是大眾在電動汽車方面投資300億歐元計劃的一部分。僅在歐洲,大眾表示,它將在本十年結束前建造六座電池超級工廠,總體產能將能達到240千兆瓦時。

(0)
上一篇 2021-12-09 09:24
下一篇 2021-12-09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