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帶貨兩億、凈賺400萬元 “夫妻店”的爽文還能持續嗎?

高收入被查的主播已經出現了不少,“自曝”的主播還是第一次見。8月3日,網紅主播“彩虹夫婦”在其發布的一則視頻中透露,自己上一場直播中賣了2.3億元,凈賺了400萬。儘管他們在視頻中強調“捐款了近100萬”,但這樣自曝收入的言論還是引發了爭議,當晚#網紅自曝一天帶貨2億凈賺400萬元#就登上了熱搜。

一天帶貨兩億、凈賺400萬元 “夫妻店”的爽文還能持續嗎?

文/趙家禾

編輯/安娜

一方面,是有觀眾對主播單場直播的吸金能力依舊心存疑惑;另一方面,此前諸多主播下馬的前車之鑒也讓這一行的稅務問題成為眾矢之的,而“彩虹夫婦”的自曝就恰好被推上了風口浪尖。8月4日,稅務稽查部門已接到相關實名舉報,成都市稅務局已對“彩虹夫婦”名下企業介入調查。

那麼這次的“彩虹夫婦”又是何方神聖?

據媒體報道,“彩虹夫婦”男方名為郭斌,女方名為孫彩虹,是一對“90”後夫妻。他們從高中開始經歷了8年長跑后才終於結婚生子;婚後夫妻倆又雙雙投身保險行業,據稱從最底層的“適用業務員”三年內就奮鬥為了“高級經理”。

愛情長跑修成正果,底層奮鬥升職加薪,再加上夫妻兩人極其普通的長相與出身,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一篇草根逆襲爽文。

或許也正是發現了這一點,夫妻倆在短視頻平台開啟了一條新的掘金之路——販賣雞湯。

2020年3月,“彩虹夫婦”在抖音首次發布了一條回顧奮鬥史的視頻,其中上述的各種逆襲橋段引起了觀眾的共鳴,紛紛表示了“感動、勵志”,視頻播放量也直接衝上了1300萬。而在此之前,他們紀錄日常生活的視頻一直不溫不火。

一天帶貨兩億、凈賺400萬元 “夫妻店”的爽文還能持續嗎?

不得不說勵志雞湯確實好喝,截至目前“彩虹夫婦”在抖音上已經收穫了900多萬粉絲,也成為了直播帶貨的頭部主播。據蟬媽媽統計數據,“彩虹夫婦”最近30天直播8場,場均銷售額為3831.1萬元,8月3日,“彩虹夫婦”以7502萬直播銷售額位列達人帶貨榜第一。

夫妻倆的另一個秘訣就是,“萬物皆可大促”。由於他們在平台上的內容都以貼近生活為主,因此日常生活里的大小事件都成了帶貨的理由。生日可以直播帶貨、喬遷可以直播帶貨、乃至第三個孩子出生后坐完月子,孫彩虹就緊鑼密鼓開啟了直播大促。而這場月子直播,正是此次“帶貨2.3億”的爭議焦點。

賣雞湯或是賣貨,其實也沒什麼,不過都是各取所需。但鋅財經在黑貓投訴上卻發現,貧寒出身的“彩虹夫婦”對自己的觀眾們,並不那麼厚道,不乏有”虛假宣傳“、”貨不對板“等投訴問題出現。

一天帶貨兩億、凈賺400萬元 “夫妻店”的爽文還能持續嗎?

目前自曝視頻已經被刪除,“彩虹夫婦”也尚未做出回復,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薇婭雪梨”還有待部門調查結果。

不過在事件之外,還能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帶貨的“夫妻店”越來越多了。不論是草根素人,還是明星達人,都有不少選擇了男女搭配:“彩虹夫婦”、“大狼狗夫婦”、“張檬小五夫婦”……

一天帶貨兩億、凈賺400萬元 “夫妻店”的爽文還能持續嗎?

這類爆款賬號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善於打造內容人設,通過代入感和共情來拉近與觀眾的距離。就像“彩虹夫婦”的大部分視頻內容都是事無巨細的家庭瑣事,這種毫不遮掩的做派換來的是觀眾粉絲們推心置腹的信任,售賣的主要商品也都以面向寶媽、新晉夫婦的家用個護產品為主。

只不過“彩虹夫婦”如今陷入的輿論風波,也表明了“夫妻店”形式帶來的粉絲情感維繫,並非想象中的牢不可摧,一旦自曝打破人設,又或是帶貨把控不過關,依舊會有翻車的可能。很明顯的一點就是,自曝上熱搜后,關夫妻倆於帶貨商品問題的討論也被推向視野。

畢竟,不論走的是何種風格,與觀眾感情再緊密,帶貨的核心都還是在“貨”自身。“彩虹夫婦”的爽文能持續多久,也還是個未知數。

(0)
上一篇 2022-08-06 07:53
下一篇 2022-08-06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