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王成錄:外界對鴻蒙有質疑很正常 鴻蒙已邁出從 2C 向 2B 關鍵一步

華為今日宣布推出鴻蒙礦山操作系統,這也是鴻蒙 OS 首次在 B 端得到應用。華為消費者業務 AI 與智慧全場景業務部總裁王成錄表示,鴻蒙礦山操作系統的推出,意味着鴻蒙生態邁出了從 2C 向 2B 的關鍵一步,打開了鴻蒙 OS 更多的想象空間。

華為王成錄:外界對鴻蒙有質疑很正常 鴻蒙已邁出從 2C 向 2B 關鍵一步

他提到,鴻蒙發布之初,外界有很多懷疑,認為鴻蒙是不是Android換了一個皮。“這種質疑很正常,因為操作系統和芯片的複雜度遠遠超過任何一個單點技術。”鴻蒙 OS 最早在 2016 年立項,當時就決定不是做手機系統,而是萬物互聯的系統。

王成錄表示,目前鴻蒙 OS 2 用戶升級量已超 1 億,註冊應用開發者超 130 萬,設備合作夥伴超 1700 家。

他公布了鴻蒙 OS 開源的最新進展 :2020 年 9 月,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獲捐 OpenHarmony 開源項目后宣布開源,上線 OpenHarmony 1.0 版本;

2020 年 12 月,七家單位成立 OpenHarmony 項目群工作委員會,華為是開源項目貢獻者之一,也是開源版本的使用者之一;

2021 年 6 月,上線 OpenHarmony 2.0 Canary 版本,支持多種智能終端設備。

此次華為與國家能源集團聯合推出的礦鴻,就是基於 OpenHarmony 開源項目打造。王成錄表示,礦鴻的推出,將是工業互聯網轉型的一大步。

(0)
上一篇 2021-09-14 17:22
下一篇 2021-09-14 17: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