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雲業務遭反壟斷投訴 歐盟稱不存在這方面擔憂

據報道,歐盟反壟斷事務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今日表示,雖然亞馬遜、微軟和谷歌主導着雲計算市場,但目前還不存在競爭方面的擔憂。在雲計算領域,亞馬遜和微軟是兩家最大的參與者,而谷歌緊隨其後。

如今,雲計算已經成為大型科技公司業務增長的一大推動力。去年,亞馬遜13%的營收和74%的運營利潤,來自其雲服務AWS。而微軟的智能雲部門(主要包括Azure雲業務)貢獻了總銷售額的37%。

微軟雲業務遭反壟斷投訴 歐盟稱不存在這方面擔憂

近年來,這些大公司的市場力量,引發了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的不安。本月中旬,德國軟件提供商NextCloud、法國雲計算服務提供商OVHCloud,以及另外兩家公司,向歐盟投訴微軟的雲業務。

這些競爭對手稱,微軟的合同和商業行為,使得其雲計算服務的成本高昂。但同時,也讓其雲計算服務用戶很難選擇競爭對手的替代服務。OVHCloud稱:“通過濫用其主導地位,微軟破壞了雲計算服務市場的公平競爭,限制了消費者的選擇。”

對此,歐盟委員會當時表示,已接到相關投訴。但今日,當被問及“是否擔心這些公司可能濫用其主導地位”時,維斯塔格說:“不,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任何擔憂。”

維斯塔格稱,這還要得益於歐洲的“Gaia-X”項目。Gaia-X旨在創建安全和高效的雲數據,從而降低歐盟對上述硅谷巨頭的依賴。

維斯塔格說:“這不是我們正在關注的事情。我認為,當有兩個以上的巨頭可以依賴時,這是有利於競爭的。”

相關文章:

微軟在歐盟遭遇反壟斷投訴:雲計算業務被指破壞市場競爭

(0)
上一篇 2022-03-29 01:17
下一篇 2022-03-29 0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