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經歷長期壓力時 寬恕他人會更容易

俄羅斯科學家對人格真實性(做自己的能力)和在各種壓力下的原諒能力之間的關係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那些經歷長期壓力的人更容易原諒他人,但那些經曆日常壓力的人卻不太容易。生活輔導項目可以利用這項研究的結果,這項研究發表在《臨床心理學和特殊教育》雜誌上。

6176924048_21de24c696_b.jpg

真誠,或”做自己”的能力有助於個人克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寬恕的能力–克服對造成傷害的人的冒犯感或挑戰性的生活環境–也有助於心理健康。儘管這些現象對人格心理學研究具有重要意義,但人們對它們的關係知之甚少。與對其與其他積極人格現象聯繫的研究稀少相比,俄羅斯人格心理學對原諒能力的研究才剛剛開始。

此前沒有人研究過壓力水平與寬恕之間的關係,而單純將其作為一種道德美德或真誠。高等經濟學院(HSE)社會科學系的Sofya Nartova-Bochaver教授與Violetta Park合作,研究壓力如何影響一個人性格中的寬恕和真誠。研究人員詢問了140名年齡在16至40歲之間的年輕男女,以確定其關聯。

當涉及到他們所經歷的壓力大小時,受訪者屬於不同的群組。他們包括相對富裕的人(居住在莫斯科的一個教師培訓機構的學生),處理由具有永久性影響的嚴重創傷帶來的慢性壓力的群體(嚴重脊柱損傷的康復中心的病人),以及來自莫斯科的一所國際古典大學的學生,他們經歷了日常學習壓力。在這項研究中,使用了標準化的問卷調查。

根據研究,那些經歷慢性壓力的人通常會表現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一般富裕的病人的結果是平均的,而經曆日常壓力的群體的結果是最低的,寬恕的能力也遵循同樣的模式。

研究人員用創傷后成長效應來解釋慢性壓力群組的代表中的高原諒傾向。儘管這些人面臨著非常嚴重的生活狀況–他們在身體上依賴他人;他們的正常身體感覺已經改變,許多能力已經喪失–但他們更有可能發現自己真正的生活目的和最重要的價值。他們覺得”更像自己”,能夠通過寬恕的方式無視生活中的多種不幸和不完美,以便繼續前進。

相對富裕”群體的代表很容易適應自己和世界,有適度的真實性,並願意原諒其他人、自己和生活中出現的情況。在日常壓力群體中,寬恕的能力和真實性水平最低。可能是由於日常麻煩的”隱蔽性”和”不重要”,這些人在對日常壓力的反應達到頂峰之前,並沒有意識到他們的日常壓力。這就是為什麼那些認為自己能很好地處理日常壓力的人實際上已經筋疲力盡,變得對自己和他人要求過高。

研究人員還研究了真實性與寬恕能力之間的關係,這取決於壓力水平。這些現象通常是正相關的:傾向於憐憫和原諒他人的人或在不利的生活條件下,更有可能感受到自己人格的真實性;然而,這種相關性的強度因壓力不同而不同。

在慢性壓力的隊列中,真實性與寬恕能力幾乎沒有關聯;相反,它們似乎是平行發展的。對於相對富裕的人和處於日常壓力下的人來說,對自己的寬恕已經成為體驗真實性的最重要條件,但只有在日常壓力的隊列中,研究人員發現寬恕生活環境和事件的重要性很高。寬恕自己和生活環境的能力越發達,再加上更願意忘記復仇或恢復正義,人們的生活就越真實,越現實。

學者們得出結論,寬恕的能力確實有助於感受真誠,但在不同的壓力水平和不同類型的壓力下,導致它的因素可能會發生變化。

心理學院首席研究員索菲亞-納托娃-博查韋爾指出:”在快速變化、高度模糊的條件下,擁有廣泛的生活技能和人格品質是極其重要的,其中,原諒他人的能力無疑是必不可少的”。

(0)
上一篇 2022-08-05 19:57
下一篇 2022-08-05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