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腦和眼睛卻有驚人智力的黏菌Blob將被送往太空

據外媒報道,一種被稱為Blob的單細胞黃色黏菌正在向國際空間站(ISS)進發。Blob是一種自然產生的黏液黴菌,學名為Physarum polycephalum。現在,ESA(歐航局)計劃將Blob送往ISS以便在微重力下觀察它,他們清楚地知道,用它的昵稱來稱呼它更有可能讓這種黴菌獲得電影合同。

沒有大腦和眼睛卻有驚人智力的黏菌Blob將被送往太空

“這個沒有大腦的斑點只有一個細胞,但它仍能夠移動、進食、自我組織,甚至將知識傳遞給志同道合的黏菌,”ESA介紹道。不過該機構沒有詳細說明志同道合的黏菌往往會分享什麼東西。

據了解,Blob研究的目的是研究微重力對Blob行為的影響。這種生物在太空中的表現會有所不同嗎?微重力和輻射會如何影響它的進化?

Blob計劃於8月10日發射到ISS,這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第16次NASA商業補給任務。一旦它到達,ESA宇航員兼太空攝影師Thomas

Pesquet將向Blob加水以喚醒它,然後他將根據兩項科學協議為它拍照。其中一個將研究在沒有食物的環境中,看看兩個Blobs是如何相互反應的;另一個則會在有食物的情況下分析Blobs(食物是燕麥片)。

002.png

而在地球上的小學、初中和高中學生也將進行類似的實驗,然後將他們的實驗結果跟來自太空的延時視頻進行對比以觀察Blob在上面和下面的速度、形狀和生長的差異。這項研究的目標是讓法國和其他ESA成員國的孩子們更深入地了解生物科學。據悉,這是一個教育實驗,所以沒有直接的空間應用。

法國國家航天局(CNES)正在跟該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合作進行這項調查。

CNES教育部門負責人Evelyne Cortiade-Marché在一份聲明中說道:“Blob是一種獨特的體驗,它能激發學生對諸如環境對生物體的影響和生物的發展等主題的好奇心。”

據悉,實驗將持續七天。在此期間,Blob的4秒視頻將每10分鐘自動記錄在micro sd卡上。之後,可能會被送到好萊塢的經紀人那裡。

(0)
上一篇 2021-08-04 11:11
下一篇 2021-08-04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