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四乘組出差一個月了:劉洋太空中疊了30顆星星

6月5日,搭載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成功將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順利送入太空。3名航天員進入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正式開啟6個月的太空之旅。

據央視新聞報道,目前,神舟十四號乘組3名航天員身心狀態良好,各項在軌任務推進順利。

從視頻可以看到,航天員劉洋正在利用太空跑台進行體能訓練。在出發之前劉洋就表示過,她將會在太空當中每天寫下一句寄語和感悟在紙條上,疊成星星。

值得一提的是,在她旁邊有一個透明的盒子,裡面正好裝了30顆星星,這意味着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在軌已經滿一個月了。

神十四乘組出差一個月了:劉洋太空中疊了30顆星星

據悉,進駐空間站組合體以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先後完成了核心艙載人環境建立、物資整理與轉移等各項工作。

在軌駐留期間,神舟十四號飛行乘組將迎來空間站兩個實驗艙及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來訪對接,並與神舟十五號飛行乘組進行在軌輪換。

此外,他們還將首次利用問天實驗艙的氣閘艙實施2-3次出艙活動,同時,也將開展“天宮課堂”太空授課及其他公益活動。堪稱“最忙太空出差三人組”。

神十四乘組出差一個月了:劉洋太空中疊了30顆星星

(0)
上一篇 2022-07-05 16:39
下一篇 2022-07-05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