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多噴嘴MF3技術 有望徹底改變3D打印技術

儘管3D打印技術在不斷改進,但它仍然受到相對較長的打印時間和低分辨率的限制。一項新技術可能會有所幫助,它同時利用多個小的打印噴嘴,而不是單一的大噴嘴。

X_B_9HS7MP$XY15MO`K20{N.png

在傳統的熔融沉積成型( FDM)3D打印機中,熔融塑料或樹脂通過一個噴嘴被擠出,在連續的沉積層中建立起一個三維物體,這些沉積層在冷卻時相互結合。在整個打印過程中,噴嘴通過一個被稱為龍門的結構在打印床上移動。

毋庸置疑,以這種方式打印大型物體可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這個過程可以通過使用更大的噴嘴來加速–從而允許一次沉積更多的材料–但這樣做會導致更大的單個材料層,使成品物體具有更粗糙、分辨率更低的外觀。這就是多噴嘴熔融絲製造(MF3)的用處。

JB60JEG}}6YG2G7E6@W@A0N.png

該技術由新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的一個團隊開發,包含了幾個小噴嘴,它們都安裝在一個龍門上。隨着龍門的移動,每個噴嘴根據其相對於被打印物體的位置,獨立地擠出或扣留材料。

這意味着物體的不同部分在同一時間被打印出來,材料層相對較薄。因此,物體的打印速度更快,而且分辨率也更高。

“我們技術的核心是一個控制軟件,我們已經開發了這個軟件,可以獨立控制每個噴嘴的材料沉積,即使所有的噴嘴遵循相同的運動軌跡,”首席科學家Jeremy Cleeman表示。“我們還開發了一個熱模擬,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發生在不同截面界面的粘合。通過調整各種參數,我們可以確保沉積的長絲將正確地粘合到相鄰的先前冷卻的長絲上。”

1-s2.0-S2214860422003232-ga1_lrg.jpg

除了用於打印單個大型物體外,MF3還可以同時打印多個小型物體。作為額外的獎勵,如果其中一個噴嘴發生故障,軟件會改變打印過程,以便其他一個或多個噴嘴可以接替。

Cleeman說:“我們還有更多的測試要做,以了解我們可以製造的部件的強度和幾何潛力,但只要這些元素存在,我們相信這可能是一個改變行業的遊戲。”

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增材製造》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8-05 09:27
下一篇 2022-08-05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