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人確診新冠 京元電停產48小時:Intel、NV、高通或受影響

最近一段時間來,台灣的新冠疫情突然爆發了,日增四五百例。更嚴重的是,多家電子、半導體工廠也受到了影響,最嚴重的廠商之一當屬封測大廠京元電子,已經有195人確診,工廠不得不停工48小時。截至昨日,京元電子已經完成全廠7106人的快速篩查,陽性103人,陽性率1.45%,確診195人,確診及相關密切接觸者已經隔離或者送醫。

195人確診新冠 京元電停產48小時:Intel、NV、高通或受影響

為了應對疫情,京元電子上周五開始全廠停工48小時,全面進行工廠消毒。

京元電子大面積中招,也牽動了全球半導體行業的心,因為他們是全球重要的半導體封測公司之一,儘管Q1季度市場排名只是第七,但Intel、NVIDIA、高通、聯發科、意法半導體、賽靈思、瑞薩、博世、華邦電等芯片大廠都是他們的客戶,地位舉足輕重。

目前京元電子已經通過多種方式重啟生產線,員工開始復工,但對6月份的影響還無法準確評估,此前預測營收會下降4-6%,但最新消息顯示會比之前預測更為惡化,導致已經緊缺的半導體產業再遇打擊,交付期會更長。

(0)
上一篇 2021-06-07 10:39
下一篇 2021-06-07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