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多開不再是夢:Android 12將允許運行5個Chrome實例

雖然智能手機的功能已經越來越強大,但在系統層面仍然保留着對硬件的一些限制。其中 1 個限制就是每個應用只能運行“一個實例”,在即將到來的 Android 12 中 Google 將取消這項限制。首先會從 Chrome 瀏覽器開始,允許用戶運行多達 5 個瀏覽器實例。

wdlvw579.jpg

幾年前,由於手機性能不足,屏幕尺寸也不大,因此限制每個應用只運行 1 個實例是非常有意義的。不過伴隨着屏幕的變大,性能的強悍,越來越多的用戶需要一次處理多個應用程序和賬戶,促使製造商支持“雙應用程序”功能,不過目前主要是針對社交媒體和消息應用程序。

隨着移動設備越來越複雜,瀏覽習慣也越來越複雜,為網絡瀏覽器提供類似功能的願望也開始得到重視。看來,Google終於要讓這種情況發生了,至少在今年晚些時候的Chrome瀏覽器上。XDA 發現了 Chromium 和 Android 源代碼的變化,在移動瀏覽器的開發版本中引入了一個實驗 Flag,翻開了這個電源用戶功能。一旦啟用,用戶將能夠將一個標籤”移動”到另一個窗口,創建一個單獨的 Chrome 實例。

這種”多實例”功能將允許多達五個Chrome窗口同時運行,無論是在分屏模式下並排運行,甚至只是在後台運行。每個窗口可以有你所需要的標籤,而Android最近應用概覽將顯示每個窗口為一個單獨的條目。換句話說,這幾乎使Android版Chrome瀏覽器在多任務處理方面與桌面版處於同一水平。

(0)
上一篇 2021-08-20 15:19
下一篇 2021-08-20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