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WiFi 7產品將於2024年亮相 最高速度可達5.8Gbps

儘管英特爾早在2020年就放棄了製造路由器和網關產品,但該公司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計算機WiFi模塊製造商。現在來自韓國的消息表明,英特爾的第一批WiFi 7產品將於2024年推出,大約在第一批WiFi 7路由器和網關預計上市后一年。

WbaQMraD0W77uRfz.jpg

根據英特爾無線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Eric McLaughlin出席亞太地區的一個新聞發布會時的描述,英特爾”預計它將在2025年出現在主要市場”。這表明,2024年底之前我們可能會看到競爭對手的產品在筆記本和個人電腦中遠遠領先於英特爾,因為博通、聯發科和高通已經宣布了多款產品。

但WiFi 7標準目前還只是處於開發的後期階段,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還會推出另一輪硬件規格草案,而最終的WiFi 7規格預計要到2024年才會被批准。因此,英特爾的想法是寧願比其競爭對手晚一些,但希望推出功能完整的產品。

英特爾的產品支持高達5.8GHz的速度,儘管這將使用320MHz的寬通道和4K QAM意味着這些速度將被限制在離路由器幾米的地方。

WiFi設備在發展歷程中經常存在不同品牌之間存在古怪兼容性問題的黑歷史,甚至問題嚴重到退回到舊標準還不能解決問題,對消費者來說始終是個麻煩的事情,希望WiFi 7不會重複歷史。

(0)
上一篇 2022-08-05 00:26
下一篇 2022-08-05 0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