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新專利獲批:人臉識別不再擔心出現盜刷

隨着生物識別技術的發展,人臉識別儼然已經成為了生活中常見的支付識別方法之一,但偶有發生的盜刷等事件,也讓一部分用戶擔心這一技術是否足夠安全。近日,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請的“支付請求處理方法及裝置”(申請號:CN202110284735.1)公布,該技術為人臉識別提出了一種新的實現方案。

根據專利摘要,該專利涵蓋了支付請求的處理方式、處理裝置、處理設備,並可展示處理結果的設備和計算機可讀存儲介質。簡單來說,也就是一套能夠識別、處理並展示人臉識別結果的應用程序。

與目前市面上的人臉識別技術不同,這套技術能夠基於來自多個用戶的支付特徵來構建機器學習模型,然後在支付中實時調用AI驗證是否為本人進行支付操作。

與現有技術相比,這一技術能夠更為準確與高效的實現人臉識別的驗證,從而保護用戶交易的安全性,避免類似盜刷等情況的出現。

騰訊新專利獲批:人臉識別不再擔心出現盜刷

(0)
上一篇 2022-09-21 18:17
下一篇 2022-09-21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