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種意想不到的力量可能有助於創造地球上的生命

據BGR報道,科學家們可能已經發現了更多關於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形成的證據。根據一項新研究,太陽風可能是負責幫助提供創造地球上的海洋、河流和湖泊所需的水分子的力量之一。這個新想法可以幫助研究人員更多地了解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其他生命是否可能在宇宙的某個地方存在。

L}X(H_E}H_1PY`5Y{HFJ085.png

格拉斯哥大學行星地球科學講師Luke Daly與幾位合著者在《自然-天文學》上發表了這項新研究。根據Daly的說法,太陽風在幫助向行星輸送足夠的水分子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此前的研究認為,撞擊該星球的小行星為該星球帶來了有機分子。因為據報道,富含水的小行星曾撞向地球,科學家們將其視為對我們的星球如何變得充滿水的一種堅定解釋。

然而Daly指出,地球上有太多的水,不能將其全部歸功於那些小行星。富含水的小行星有更多的重氫作為其組成的一部分,特別是與地球上的水相比。其餘的小行星的水含量也太低,無法提供填充地球所需的分子數量。

因此,他和他的合作者們開始尋找其他地方。什麼東西有可能給地球帶來足夠的分子,以幫助改善海洋、河流和湖泊的現狀?答案是:太陽。

根據Daly的說法,太陽的重氫(也稱為氘)含量非常低。那麼,這個想法是,太陽風幫助將水分子從太陽運送到它所吸收的塵埃中。因此,塵埃將水分子也轉移到它所撞擊的小行星的表面。

41550_2021_1487_Fig2_HTML.png

“我們不能把太陽的一部分直接放到地球上,因為那會對每個人都不利,”Daly告訴《Inverse》。“這就是太陽風的想法非常好的原因,因為來自太陽風的氫氣來自於太陽。”

為了驗證這一理論,Daly和他的合作者研究了日本“隼鳥號”飛行任務在2010年捕獲的小行星樣本。在檢查它們時,他們發現小行星的”損害層”顯示出水分子。Daly表示,這些分子只可能來自太陽風。

“早期的太陽系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塵土飛揚的地方,”Daly告訴《Inverse》。“有成噸成噸的微小塵埃顆粒與這些小行星一起飛來飛去,被一個非常年輕的有能量的太陽所衝擊。”

他補充說:“然後,隨着地球的運轉,它會掃除那些富含水的小行星旁邊的塵埃,僅從這些塵埃中就可以在地球上產生相當多的水庫。”

(0)
上一篇 2021-12-08 08:04
下一篇 2021-12-08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