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aki稱已開發出一種比其他電池更耐燃的新EV電池

電動兩輪車製造商Komaki稱,它已經為電動滑板車開發了一種新的電池,其比目前市場上即將推出的電池組更耐燃。Komaki計劃在其電池組中使用一種新的化學成分,另外還將使用配套的智能手機應用和傳感器來持續監測電池健康狀況。

Komaki稱已開發出一種比其他電池更耐燃的新EV電池

通過這種雙向預防措施,Komaki將為用戶提供一種更安全的EV駕駛體驗。

印度的EV所有權正在上升;然而質量和可靠性的發展還沒有跟上這種快速採用的步伐。研發和使用增長之間的差距已經產生了一個迫在眉睫的漏洞,在最近的日子裡已經吞噬了幾十輛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自行車。在最近的一次事件中,浦那一家同時經營Komaki EV的多品牌經銷商起火。另外,印度政府還向三家電動車製造商發出了顯示原因的通知並為EV製造商制定了一套新的嚴格的指導方針。

據悉,新Komaki電池將採用磷酸鐵鋰離子(LiFePO4)配置,由於成分中存在鐵,所以理論上會比其他電池更耐燃。然這一說法尚未得到當局的驗證。

另外,Komaki還將把電池組中的電池數量減少1/3的部分。這將減少電池中產生的累積熱量。據該公司稱,這應該能使電池獲得2500-3000的較高生命周期,而NMC(鎳、錳和鈷)電池的生命周期為800。

通過減少組件的數量,Komaki還旨在使服務提供商能更容易地以更安全的方式處理車輛。運輸損壞的風險也大大減少。Komaki將其跟新的主動平衡機制結合起來,從而在很短的時間內反覆平衡電池中的單元。

Komaki稱已開發出一種比其他電池更耐燃的新EV電池

在配套的智能手機上還將有一個合作夥伴應用。通過跟板載傳感器一起,其將主動監測電池的健康狀況並在第一時間提醒用戶和經銷商任何可疑的行為。據了解,這個應用一次可以測試多達250個電池並可以在以秒為單位的時間間隔內反覆進行測試。所有這些技術和改變結合起來預計將大大減少火災危險的機會。

電動摩托車電源庫的改變表明騎行續航里程有所改變。然而如果該公司的說法是可信的,那麼人們可以期望電池組的壽命達到300公里, 並且會因電池組實施的是哪種型號的兩輪車而有所不同,還有其他因素。Komaki SE和TN95現在得到的宣稱的單次充電里程為180公里。

(0)
上一篇 2022-08-04 17:25
下一篇 2022-08-04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