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企和風投正湧入電池回收行業 本世紀末市場規模預估達187億美元

在推動電氣化已經改善供應鏈的同時,不少車企和供應商正在轉向一個曾經被忽視的領域:電池回收。電動汽車製造商和風險投資公司突然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過去的 18 個月里,該行業出現了大量的合作夥伴關係和融資交易。

j3ehwhyr.webp

InMotion Ventures、Jaguar 和 Land Rover 的風險投資部門負責人 Alex Smout 表示,隨着投資者對電池回收的興趣增強,這種勢頭似乎正在增強,該部門的投資組合中包括 Ascend Elements(前身為 Battery Resourcers)。

Smout 表示:“可回收電池的供應方正在快速增長,沒有人真正預料到這一點。所以這些公司有望更早實現規模生產”。

據 AquaMetals 稱,到 2030 年,預計將有大約 1500 萬噸鋰離子電池退役,這是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為淘汰燃氣發動機汽車設定的最後期限。這家總部位於內華達州的金屬回收商預計,到本世紀末,電池回收市場將達到 187 億美元。

上個月,電動汽車電池回收自動化的初創公司 Posh 在 Y Combinator 和 Metaplanet 領投的種子輪融資中籌集了 380 萬美元。今年早些時候,在看到召回的雪佛蘭 Bolt 電池堆在倉庫中后,其創始人從為餐飲業製造高端機器人轉向了生產。相反,他們希望應用該技術來自動化電池回收過程。

就連電池回收行業的龍頭之一 Redwood Materials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也表示,他擔心該公司來不及滿足需求。

J.B. Straubel 可能更為人所知的是特斯拉的聯合創始人和前首席技術官,他已經從亞馬遜、松下、福特、T. Rowe Price 等公司籌集了 7.75 億美元,以期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池回收商之一。 6 月,Redwood 宣布與豐田合作,收集、翻新和回收電池和電池材料,以運送到該汽車製造商即將在北卡羅來納州成立的電池廠。該公司還與福特和沃爾沃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

(0)
上一篇 2022-07-12 09:53
下一篇 2022-07-12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