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電子獲電子煙代加工許可 巨頭思摩爾最強對手入場

8月4日,比亞迪電子官方消息顯示,比亞迪電子旗下全資子公司比亞迪精密製造有限公司,獲得了由國家煙草專賣局頒發的《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電子煙代加工企業)》。這意味着比亞迪電子在電子煙代工領域正式以合法身份參與競爭。

比亞迪電子稱,公司目前已完成全系列電子霧化產品的專利布局和自動化生產線的投建,整合了自有的新型材料研發、精密模具、產品設計和開發,以及智能製造等能力,致力於成為健康減害領域的踐行者和引領者。

公開信息顯示,比亞迪電子對電子煙的布局從2018年就已開始,在2021年正式推出陶瓷霧化芯(陶瓷芯)技術品牌標識“BEEM CORE”。

比亞迪電子獲電子煙代加工許可 巨頭思摩爾最強對手入場

據介紹,比亞迪電子首次將獨創的球形造粒工藝引入電子霧化芯的生產製程,霧化芯孔隙率達到60%左右,領先於行業普遍標準,煙油的滲透速度遠遠高於常規陶瓷,帶來高還原度的口感體驗。

在材料強度方面,“BEEM CORE”陶瓷霧化芯在相同孔隙率的情況下強度大幅提高,堅硬不易掉粉,有效拒絕煙油變色和吸入有害顆粒物。

因為工藝和性能出色,暴雪、益爽、RXR 獃獃系列等品牌產品,都使用了比亞迪電子所研發的“BEEM CORE”陶瓷霧化芯,這也預示着,電子煙代工領域出現轉折點。

據悉,電子煙代工領域,思摩爾國際是貨真價實的龍頭,統計報告指出,2021年思摩爾在全球市場份額佔比擴大至22.8%,超過第二名至第五名的總和。

不過,市佔比看似巨大,但也面臨著後來者的激烈競爭,隨着比亞迪電子、立訊精密等製造業巨頭湧入市場,斯莫爾也不可避免的受到衝擊。

比亞迪電子在8月4日上午宣布獲頒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后,其股價一度漲超12%,資本市場對其電子煙業務普遍看好。國泰君安也給予比亞迪電子“買入”評級,目標價24.97港元/股。

比亞迪電子獲電子煙代加工許可 巨頭思摩爾最強對手入場

比亞迪電子(00285.HK)是一家從比亞迪分拆出來,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獨立上市,製造代工橫跨多個領域,產品涵蓋智能手機、筆電、口罩、電子煙等。

比亞迪電子也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夠大規模提供金屬、玻璃、陶瓷、塑膠等全系列手機結構件及整機設計製造解決方案的公司。

被稱為納斯達克市值最高的“科技五巨頭”已有4家與比亞迪電子建立深度合作,而全球出貨量排名前10的Android手機品牌,比亞迪電子都是主力供應商。

比亞迪電子獲電子煙代加工許可 巨頭思摩爾最強對手入場

(0)
上一篇 2022-08-04 15:26
下一篇 2022-08-04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