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癌症腎嫌色細胞癌的首個治療方法被發現

目前,對於轉移性或不可切除的腎嫌色細胞癌(ChRCC)還沒有被證實的治療方法,這是一種罕見的腎癌類型。在一項由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研究人員領導的研究中提供了第一個證據,證明ChRCC可以通過鐵死亡(Ferroptosis )治療。

鐵死亡是一種細胞程序性死亡方式,當過量的鐵導致脂質過氧化物在細胞膜上堆積時就會發生。

Chromophobe_renal_cell_carcinoma_--_high_mag.jpg

通過剝奪ChRCC細胞的半胱氨酸,該團隊能夠誘導鐵死亡,他們發現有證據表明這種方法對治療ChRCC是有用的。

通訊作者、布里格姆婦女醫院肺部和重症監護醫學部的Elizabeth P. Henske博士說:“治療腎嫌色細胞癌迫切需要靶向療法。”

“通過我們的研究,我們已經發現了強有力的證據表明,可以通過利用細胞對鐵死亡的超敏性來靶向治療 ChRCC。當我們考慮對這種罕見疾病患者進行治療時,這代表了我們在認識上的一個重要突破。”

(0)
上一篇 2022-08-04 15:26
下一篇 2022-08-04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