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失業可能會導致嚴重的長期健康影響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一個人在二十幾歲、三十幾歲和四十幾歲時的失業經歷對他們以後的健康有很大影響。這可能部分是由於他們在失業時沒有獲得醫療保健的機會。
跟那些在整個職業生涯中很少經歷失業的人相比,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在20多歲和30多歲時經常經歷失業但在35歲以後很少經歷失業的人,到50歲時身體和精神健康狀況更差。

653f5dcb95f364bf35b3600b8d34-1638940.jpg!d.jpg

資料圖

此外,從20多歲到40多歲經常失業的人,到50歲時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明顯較差。一個包括能量、疼痛和情緒健康等因素的總分被用來確定人們的健康程度。

這項研究是首次確定一個人何時和多長時間經歷失業與他們的中年健康之間的關係及失業和晚年健康之間的相關性。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社會學、勞動和就業關係及女性研究的副教授Sarah Damaske表示,失業時缺乏獲得醫療保健的機會可能有助於解釋一些結果。

他說道:“在美國,幾乎75%的工人通過他們的僱主獲得健康保險,這可能使失業的持久影響在這裡比在其他國家更大。旨在改善獲得全職工作和健康保險的政策及促進健康行為的努力可能能夠抵消失業的負面影響。”

這項研究最近已發表在《Journal of Aging and Health》上。

據Damaske指出,以前的研究已經發現經歷失業和較差的健康之間有聯繫。但人們對不同時期的失業經歷如何影響中年時期的健康卻知之甚少。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希望確定人們所經歷的不同的失業軌跡或模式並跟蹤它們如何影響他們以後50歲時的健康。

研究人員分析了全美青年縱向調查的數據,其中包括6434名參與者的信息,他們在27至49歲之間每隔一年接受一次採訪以了解他們在前一年的就業、失業或失去工作的周數。參與者還填寫了關於他們在40歲和50歲時的身體和精神健康的調查問卷。

領導這項研究的密蘇里大學副教授Adrianne Frech說道:“此外,我們還控制了50歲時可能扭曲結果的混雜變量如家庭和財政資源,及健康行為如飲酒和吸煙、體重指數和夜間睡眠時間。”

在分析了數據之後,研究人員確定了參與者傾向於遵循的三個主要群體或軌跡。

“持續低迷”的軌跡占樣本的70%,包括在每個年齡段經歷最少失業的參與者。“職業生涯中期下降”組占樣本的18%,這部分人在35歲之前經歷了大部分的失業。“持續高漲”占剩餘的12%,包括在所有年齡段最可能失業的參與者。

據Damaske介紹稱,失業和更糟糕的健康結果之間的一些聯繫可以用50歲時的混雜變量來解釋,這表明跟就業沒有直接聯繫的領域可以被干預措施所針對。

“失業的一些‘瘢痕’效應可能通過基於就業的資源和健康行為特徵運作,”Damasked說道,“如缺乏健康保險、吸煙和缺乏體育活動都與50歲時較差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有關。干預措施可以旨在減少這些問題並希望能帶來更好的健康,無論就業狀況如何。”

研究人員表示,由於長期失業可能對一個人的健康造成更大的損害,所以未來的研究可以檢查失業的持續時間如何影響健康。

(0)
上一篇 2022-08-04 10:25
下一篇 2022-08-04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