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委會理事:已錯過停辦東京奧運的時機 辦不辦都是地獄

當地時間19日,日本奧委會理事山口香表示,不傾聽民意的奧運會“沒有意義”,並把日本所處的現狀描述成“辦不辦都是地獄”。據日本共同社20日報道,針對多數民眾東京奧運持否定態度一事,山口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眾多國民對奧運的舉辦抱有疑惑,但國際奧委會、日本政府和東京奧組委卻都“無意傾聽”這些聲音。山口稱,構築和平的基本是對話,拒絕對話的奧運“沒有意義”。

日本奧委會理事:已錯過停辦東京奧運的時機 辦不辦都是地獄

當被問及有關奧運是否還能取消的問題時,山口認為,目前已錯過停辦東京奧運會的時機,與相關機構的協調工作繁雜,取消奧運為時已晚。她還表示,奧運若是舉辦,必將給國民生活帶來影響。報道稱,她還把日本所處的現狀描述成“辦不辦(東京奧運會)都是地獄”。

山口香曾是女子柔道世界冠軍,她對於在疫情下舉辦奧運一事一直持批評態度。2020年初,山口就曾呼籲將奧運延期,此後,她也多次對奧運的舉辦提出質疑。

此前,日本《朝日新聞》曾於本月就民眾對東京奧運的支持度進行民調。調查結果,43%的受訪者希望奧運會被取消,還有40%的人認為奧運會應該再度推遲,《朝日新聞》報道稱,兩項相加,相當於反對奧運會今年舉辦的受訪者達到了83%,日本民眾對奧運會的支持率達到了歷史谷底。

(0)
上一篇 2021-05-20 20:10
下一篇 2021-05-20 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