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Lucid Motors再次宣布削減EV生產目標

由於CEO兼首席技術官Peter Rawlinson所描述的“非凡的供應鏈和物流挑戰”,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 Motors於當地時間周三將其年度產量指引削減了一半。在發布第二季度財報后,該公司的股價在盤后交易中下跌超12%。

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Lucid Motors再次宣布削減EV生產目標

據悉,Lucid將其今年的產量指引從12,000至14,000輛下調至6,000至7,000輛。這只是該公司最初計劃在2022年生產的2萬輛豪華Air轎車的1/4。而在今年2月,Lucid已經將這一更高的目標下調至12,000至14,000輛。

Lucid似乎沒有需求問題。該公司報告稱,它有超37,000輛Air轎車的預訂–比幾個月前增加了23%。然而該公司未能利用這一需求,第二季度僅交付了679輛車。今年上半年,Lucid生產了1405輛車並交付了其中的1039輛。

Rawlinso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修訂后的生產指引反映了我們遇到的特殊的供應鏈和物流挑戰。”

Rawlinson在跟分析師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試圖安撫投資者的擔憂、強調公司已經確定了主要的瓶頸問題並已採取措施開始補救。他補充稱,Lucid正在將其物流業務引入內部。

“我就在前線,”Rawlinson說道,這是他在分析師提問前準備的講話的一部分,“我一直在這裡度過我的絕大部分時間,就在這裡的車間里。我相信,作為CEO,我有責任在這裡解決問題並幫助新的高管上任。”

Lucid還宣布,它已經聘請Stellantis的長期僱員Steven David擔任運營高級副總裁,該職位負責的工作內容包括供應鏈、物流、製造和質量。David在製造和運營方面擁有三十年的經驗,他最近負責Stellantis的組件運營。

Lucid報告稱它在第二季度創造了9730萬美元的收入。雖然這家去年上市的公司第二季度的收入確實比第一季度的5760萬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7.4萬美元有所增長,但仍遠遠低於分析師的預期。

雅虎財經調查的分析師預計該公司的收入為1.455億美元,每股收益損失36美分。Lucid報告的每股收益損失為33美分,調整后的凈損失為4.14億美元。這幾乎是Lucid在2021年第二季度報告的調整后凈虧損2.18億美元的兩倍。

Lucid表示,該季度結束時有46億美元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和投資,它稱這預計將為該公司提供資金到2023年。

Lucid幾乎不是唯一一家因供應鏈問題而導致生產延遲並因此導致銷量下降的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的利潤同比下降了40%。雖然,福特能躲過這些結果–實際上在收入和收益方面超過了華爾街的預期,但該公司表示,供應鏈的限制導致其中國業務的損失,只是這些損失被北美和歐洲的銷售增長所抵消。

(0)
上一篇 2022-08-04 08:26
下一篇 2022-08-04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