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立法者擬將國家更名為Aotearoa

歐洲人與土著毛利人的第一次接觸以四名水手被殺和匆忙撤退而告終。但它卻為這個南太平洋國家帶來了一個身份。荷蘭語中的Nieuw Zeeland,即後來成為大英帝國的一部分時的新西蘭。現在,一些立法者希望新西蘭人放棄這個讓人想起殖民時代的名字,轉而採用另一個名字–Aotearoa

新西蘭立法者擬將國家更名為Aotearoa

資料圖

這個毛利詞指的是雲,據土著口述歷史說,雲幫助早期的波利尼西亞航海家在這裡航行。

在世界各地,一些國家正在重新思考他們的身份以解決對其殖民歷史的怨恨並打造一個新的未來。在某些情況下,這涉及到改變國家元首,如Barbados跟英國君主制斷絕關係。在其他情況下,這意味着改變其官方名稱,就像Eswatini在2018年所做的那樣,其絕對統治者決定它不應再被稱為Swaziland。澳大利亞近年來調整了其國歌,因為它沒有反映其原住民歷史。在新西蘭,這個問題即將出現,因為一份要求將國家更名為Aotearoa(發音為’au-te-a-ro-uh’)的請願書獲得了7萬多個簽名並將由一個議會委員會審議,該委員會可以建議在議會進行投票或將其付諸公投或不採取進一步行動。

(0)
上一篇 2022-08-03 10:52
下一篇 2022-08-03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