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婭帶貨款網紅全麥麵包被點名 網友:難怪我越減越肥了

號稱全麥麵包銷售額第一、薇婭帶貨的品牌“田園主義”最近“翻車”了。據上海消保委微信號30日消息,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對田園主義低脂全麥歐包送往專業機構檢測發現,碳水化合物比標稱多出約36%,所含能量比宣傳的多出40%。

檢測報告顯示,碳水化合物實際含有45.7g/100g,比標稱的高出約36%;所含能量標稱764KJ/100g,實際檢測出1060kJ/100g,比標稱的高出40%。

田園主義這款麵包宣傳頁面顯示1個麵包熱量為155大卡。專家稱,這款麵包實際熱量約215大卡。

“每天攝入熱量不超過1200卡路里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按照田園主義標稱來算,一天吃7個(麵包)就可以了,但是一個麵包卻含有215大卡,如果堅持一天吃7個,直接從減肥變成了增肥!”上海市消保委在文章中說道。

上海消保委公眾號文章截圖
上海消保委公眾號文章截圖

上海消保委表示,商家在宣傳時應真實科學,這種低標行為不僅僅是不誠信的體現,更是對消費者的不負責任。此外,消保委稱未來或將公布全麥麵包的更多問題。

31日,上海消保委再次在公眾號發文,對碳水化合物、能量等專業術語進行進一步解釋和分析。

文章稱,田園主義產品標籤標識的是可利用碳水化合物33.5g/100g;而實驗室的報告提供的是總碳水化合物的數據45.7g/100g,經過計算也可以得到檢測出得可利用碳水化合物的數值:將總碳水化合物45.7-總膳食纖維6.88=可利用碳水化合物38.8g/100g。碳水化合物的實測值是標註值的116%。

此外,產品能量的標示值是764kJ/100g,檢測報告中根據實測數據直接計算出來的能量實測值是標示值的139%。參照產品標籤標識方式,計算時考慮膳食纖維提供的能量,則實測能量值為1001kJ/g,是標識值的131%。蛋白質的實測值是標示值的256%;鈉的實測值是標示值的233%。

田園主義回應被網友質疑

針對該消息,田園主義30日晚間發文說明稱,田園主義一直秉持安全健康的產品理念,產品標準符合併遵守國家相關法規。

田園主義輕食家微博截圖
田園主義輕食家微博截圖

田園主義稱,田園主義的產品檢測報告由河南百信達檢測技術有限公司出具,檢測產品包括多種口味的低脂全麥歐包,並以此為依據進行了包裝標識。

此外,田園主義在微博留言區回復網友稱:“我們的產品都是有正規質檢報告的,另外檢驗批次和樣品數等因素不同,也會導致檢測結果的差異。樣品批次、數量和來源也會影響檢測數據的可靠性。抽樣本身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對於上述回應,網友們並不買單。

@Feng芯bobo:顧左右而言他,明明虛假熱量,在這邊洗原材料?消協質疑的是你們熱量虛假,洗原材料有意思?

@寧能不那麼呆:所以你們就要想辦法做到每批貨都是一樣的熱量啊!檢測批次生產批次是理由么?你們明明知道不是每批貨都是一樣的熱量指數,但你們卻是宣傳的所有貨所有包裝都包着一樣都參數,你們就是虛假宣傳啊!

@李寶藏本人:做燒仙草多放了點花生碎熱量都超標,就檢測了一次就說人家虛假宣傳也不至於吧。也就一百多的誤差。

薇婭帶貨翻車?

在5家公司持股,為4家公司高管

31日,“薇婭帶貨的低脂全麥歐包低標能量”這一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很多消費者表示,自己是因為薇婭帶貨才選擇購買的田園主義,此次品牌翻車,作為帶貨主播的薇婭難辭其咎。

@牟曲辰:名氣越大的主播越要注重選品,畢竟很多人都是因為信任主播才下單的。

@三隻松鼠加兩隻肥兔:別盲目相信帶貨,也別盲目信任主播,自己喜歡,價格合適再沖。

@雨辰mu:直播帶貨真的要好好管管了,一個頭部的賣貨主播都這樣,其他人呢?

截至目前,薇婭暫未對此事有公開回應。

此前,主播薇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在2019年的銷售額已超過100億元。然而,談及自己能從中獲利多少時,她笑稱“錢的具體數字是我老公在管”,並對媒體猜測的50億元收入表示“沒有那麼多”。對於帶貨直播的傭金,薇婭稱越大品牌自己所收傭金越低,有的品牌甚至不收錢。

那麼,帶貨主播們到底能賺多少錢?

劉月(化名)是抖音上某二線主播的團隊成員之一,她向中新經緯介紹道,主播會在選品后與商家或渠道商簽訂合約,酬勞大多分為“出場費+提成”的模式。其中,提成比例可在主播的抖音平台設置,隨後由電商平台打款至抖音,供主播提現;而提現的賬期也因各平台而異,一些頭部電商平台的提成到賬時間往往在直播后2、3個月以上。

據劉月介紹,目前絕大多數主播普遍註冊了個人工作室,屬於個人獨資企業,根據相關法規,工作室無需繳納企業所得稅,而核定徵收稅率相對較低。“有些收入較高的主播還會成立多個工作室,每家工作室的人員不多,而由同一人成立的多家工作室可以分別納稅,不合併繳納。”劉月指出。

中新經緯在天眼查App查詢到,薇婭(黃薇)為雲南婭致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該公司註冊資本為100萬元。除該公司,薇婭還在廣州微婭鋒貿易有限公司、廣州薇蜜可思服飾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持股,並在4家公司擔任高管。

蘇寧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付一夫在接受中新經緯採訪時表示,目前直播行業馬太效應較為明顯,頭部主播掌控大量資源。“從可預計未來來看,隨着更多主播入局,頭部主播的議價能力也暫時不會減弱。”

(0)
上一篇 2021-08-31 18:47
下一篇 2021-08-31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