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正在開發代號為”Deckard”的獨立VR頭戴

Valve公司可能正在開發第二款VR頭戴,其獨立的設計類似於目前Facebook的Oculus
Quest頭戴系列。新VR頭戴的證據是由YouTuber Brad
Lynch帶來的。他在Valve的SteamVR代碼中發現了多個代號為”Deckard”的設備,然後他將其與該公司最近的專利申請進行了對照。

Valve正在開發代號為"Deckard"的獨立VR頭戴

之前泄露的Valve VR頭戴專利圖

媒體Ars Technica隨後通過自己的消息來源確認,Lynch的大部分發現是準確的,而且Valve確實有第二個頭顯原型正在開發中。與該公司在2019年發布的第一款VR頭戴Valve Index相比,新頭戴有一個內置的處理器,可以讓它在不通過電纜拴在PC上的情況下工作。Valve還希望它能夠通過自帶傳感器追蹤運動,而不需要外部設備的幫助。

代碼中多次提到”獨立”一詞和一個代碼字符串,表明它可能有一定程度的處理能力,這可能使它獨立於外部PC而運作。還有人提到,新頭戴可能有某種程度的無線連接,可能是通過Wi-Fi。Ars還報道說,關於更新的光學器件的細節也是準確的,這可能使頭戴的鏡片更靠近用戶的臉部,以獲得更好的舒適度和性能。

鑒於Valve的手持式Steam Deck遊戲機的宣布,該遊戲機在半定製的AMD處理器上運行。Valve公司的一份常見問題明確指出,目前的遊戲機”沒有針對VR進行優化”,但在一次採訪中,該公司表示有興趣在某天將該處理器用於獨立的VR頭戴。

“我們還沒有準備好對[在VR頭戴中使用AMD處理器。”Valve的Greg Coomer在最近的Steam Deck採訪中稱”但它在那種環境下運行良好,尤其是TDP表現也符合預期,這與我們和我們的未來計劃非常相關。”

當然,Valve在內部開發的東西並不能保證它能最終商業發行。該公司有多次著名的內部開發項目但最終卻將其終止。

(0)
上一篇 2021-09-29 17:45
下一篇 2021-09-29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