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三星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 SSD現身監管機構

三星已經向韓國監管機構RRA提交了似乎是他們下一代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0固態硬盤認證申請。與其他主要依靠Phison、Kioxia和Silicon Motion PCIe Gen 5.0控制器的製造商不同,三星將開發自己的專有固態解決方案。

Samsung-990-Pro-PCIe-Gen-5-SSD-1-low_res-scale-4_00x-scaled.jpg

韓國RRA(國家無線電研究機構)已經列出了即將到來的SSD驅動器,三星提交的型號名稱包括”MZ-V9P1T0″和”MZ-V9P2T0″。作為參考,現有的三星980 Pro PCIe Gen 4.0固態硬盤被標註為”MZ-V8P1T00″,這些很有可能是三星的下一代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固態硬盤型號。

應該指出的是,三星已經以PM1743的型號推出了其第一款用於服務器的PCIe Gen 5.0固態硬盤,其速度高達13GB/s(隨機讀取)和2,500K(IOPS)。該驅動器的容量達15.36TB,但人們不應該期望消費平台有如此可笑的容量。我們知道,下一代PCIe Gen 5.0固態硬盤將提供高達14GB/s的速度和高達8TB的容量,所以這也是我們應該對三星存儲解決方案的期望。

Samsung-990-Pro-1-TB-2-TB-PCIe-Gen-5.0-SSDs.png

由於即將推出的產品預計會有較高的工作溫度,因此供應商是否為NAND和DRAM芯片開發一些全新的冷卻解決方案還有待觀察。三星已經為PS5製作了一個定製的980 PRO SSD,並配有重型工業散熱片,所以類似的東西也可能會出現在下一代990 PRO SSD上。

三星可能會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的CES上宣布其下一代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0固態硬盤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2-08-02 17:34
下一篇 2022-08-02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