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導演戈達爾選擇安樂死離世

法國媒體報道,著名導演讓-呂克·戈達爾(Jean-Luc Godard)已經離世,享年91歲。戈達爾並非死於疾病,而是選擇了安樂死,因為他覺得已經覺得精疲力盡,遂決定“求助於自殺”。不知道是否天意,戈達爾執導個人第一部電影,名字就叫《精疲力盡》。

當地時間9月13日本周二,戈達爾在瑞士日內瓦湖畔的羅爾家中,在家人環繞中去世,悲傷之餘還有些許溫存。

安樂死在瑞士是受允許和監管的自殺方式。

法國大導演戈達爾選擇安樂死離世

戈達爾去世后,法國總統馬克龍發文悼念:“我們失去了一個國寶,一個天才的眼光。”

國內知名導演賈樟柯、文牧野等人也先後發文致哀。

戈達爾1930年12月3日出生於法國巴黎,法國導演、編劇、製作人(法國瑞士雙國籍),是法國新浪潮電影的奠基者之一,一生傳奇,獲獎無數,在電影界地位極高,其代表作品有《隨心所欲》、《精疲力盡》、《狂人皮埃羅》、《愛情與憤怒》等。

隨着戈達爾的去世,“法國新浪潮五虎將”已經全部離開,另外四位分別是特呂弗(1984)、夏布洛爾(2010)、侯麥(2010)、里維特(2016),宣告20世紀50年代興起的法國新浪潮最終落幕。

(0)
上一篇 2022-09-14 00:53
下一篇 2022-09-14 0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