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鵬:2025年小鵬汽車實現真正自動駕駛 去掉“輔助”

8月2日消息,小鵬汽車和阿里雲攜手共建的自動駕駛智算中心“扶搖”,今天在烏蘭察布正式啟動了,這是目前中國汽車行業最大的自動駕駛智算中心,為小鵬在全場景智能輔助駕駛系統的訓練奠定了算力基礎。

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表示:隨着小鵬“扶搖”智算中心的啟動,對自動駕駛在模擬訓練上的算力助推,相信在2025年小鵬汽車會開始將自動輔助駕駛的輔助兩個字去掉,進入到真正的自動駕駛時代。

何小鵬:2025年小鵬汽車實現真正自動駕駛 去掉“輔助”

何小鵬認為,當下的任何一家智能汽車公司,將來智能化必須要自研,因此都會對算力提出非常高的要求,算力成本將會從今天的億元級別上升到將來的十億元級別。如何把算力不斷提高,如何把成本不斷控好,如何把相關的技術鋪墊做好,將會成為一家企業在自動駕駛研發上必須要面對和解決的問題。

據介紹,“扶搖”算力可達600PFLOPS,將小鵬自動駕駛核心模型的訓練速度提升了170倍。 

6月底,何小鵬放出了一段自家體驗新版小鵬汽車城市NGP的視頻,演示了180度調頭、紅綠燈識別、變道繞行、極端天氣/特殊情況應對、無保護左轉、大型車輛應對處理、低速跟隨判斷等城市駕車時經常遇到的場景,完成度已經非常高。

何小鵬:2025年小鵬汽車實現真正自動駕駛 去掉“輔助”

(0)
上一篇 2022-08-02 17:34
下一篇 2022-08-02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