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發難后 Twitter又遭股東起訴要求公開虛假賬號文件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收購Twitter網站的事件演變成一宗“肥皂劇”,不斷有新的劇情上演。日前,Twitter一名散戶股東起訴Twitter公司,這位股東要求法官強制讓Twitter公司交出有關平台虛假賬戶和機器人賬戶的文件。要知道,在馬斯克斥資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交易中,虛假賬號和機器人賬號已經成為焦點問題。

馬斯克發難后 Twitter又遭股東起訴要求公開虛假賬號文件

當地時間周二,持有5股Twitter股票的美國投資人索拉克(John Solak),在美國特拉華州的Chancery法庭提交訴狀,狀告Twitter。索拉克要求公開一些Twitter內部董事和管理層之間的溝通文件,內容是有關虛假賬號和機器人賬號。

作為特斯拉和SpaceX兩家公司掌門人的馬斯克本周宣布,Twitter正在違反他所提出的每股54.2美元收購計劃中的條款內容,該公司沒有按照自己的要求,在平台虛假賬號和虛假訪問量方面提供更充足的信息。馬斯克警告稱,如果這一問題沒有獲得滿意的答覆,自己將取消收購計劃。

索拉克在訴狀中表示,作為一名股東要求獲得上述的文件和記錄,目的是調查Twitter董事會是否違反了代表股東們的法律職責,是否正確監管了Twitter針對虛假賬號的對外信息披露問題。

對於索拉克的訴訟,Twitter方面尚未置評。

據悉,Twitter公司註冊地在特拉華州,該州也是美國“財富500強”中六成公司的註冊地。美國投資人經常會在特斯拉化州對上市公司提出訴訟,要求獲取相關內部信息,以便用於其他針對上市公司或者董事的訴訟。當然,股東們也需要證明獲取內部文件的充足理由。

目前在收購交易的“肥皂劇”中,馬斯克正在抓住Twitter虛假賬號和機器人賬號的問題不放。在提交的監管文件中,馬斯克表示,Twitter公開報告稱,機器人賬號在所有賬號的比例不到5%,但是他認為這一比例可能達到兩成之多。他要求Twitter向他提供虛假賬號的更詳細信息和文件。

索拉克申請獲取的Twitter文件中,還涉及到Twitter管理層和董事會就一些問題的溝通內容,比如馬斯克過去對Twitter管理人員的貶低批評,是否損害了Twitter,以及管理層採取了哪些應對措施,化解風險。

之前,馬斯克曾經炮轟Twitter首席律師蓋德(Vijaya Gadde),指控他是Twitter內部最重要的支持內容審查的活躍人物,馬斯克指控稱,正是蓋德,促使Twitter平台阻止用戶轉發美國《紐約郵報》一則有關美國總統拜登兒子亨特的報道。

(0)
上一篇 2022-06-08 08:23
下一篇 2022-06-08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