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游訴三七互娛旗下公司抄襲原神宣傳圖侵權 法院判賠3萬元

8月2日消息,天眼查App顯示,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與廣州火山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廣州三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江蘇嘉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著作權權屬、侵權糾紛一審法律文書近日公開。

文書顯示,原告米哈游公司訴稱,被告火山湖公司在微信公眾號“新游速遞工廠”投放的微信朋友圈廣告中,擅自篡改使用原告遊戲《原神》“西風騎士團”的畫面,侵害了原告的著作權,同時混淆了被告遊戲《雲上城之歌-勇者傳說》與《原神》及原告之間的關係,誤導了消費者,構成不正當競爭。該款遊戲由三七網絡公司和嘉趣網絡公司共同運營。

天眼查APP

天眼查APP

被告方火山湖公司申辯:被告不構成不正當競爭,原告索賠金額過高。被告三七網絡公司認為:被告不是運營商也不是廣告投放人,被告對火山湖公司的廣告行為不知情,不構成共同侵權,且涉案廣告影響力有限,不構成虛假宣傳行為。被告嘉趣網絡公司表示對火山湖公司廣告行為不知情且沒有獲益。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火山湖公司在運營公眾號上,刊載了與原告作品構成實質性相似的圖片,侵犯了原告作品的信息網絡傳播權;同時被告侵權行為對資深玩家造成混淆,誤以為《原神》與《雲上城之歌》有關聯,且公司經營範圍與原告有重合,構成不正當競爭。最終,法院判決被告火山湖公司賠償原告米哈游公司3萬元

米哈游訴三七互娛旗下公司抄襲原神宣傳圖侵權 法院判賠3萬元

米哈游訴三七互娛旗下公司抄襲原神宣傳圖侵權 法院判賠3萬元

天眼查APP

天眼查顯示,廣州火山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為廣州三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後者由三七互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三七互娛網絡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0)
上一篇 2022-08-02 12:04
下一篇 2022-08-02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