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創始人舒爾茨正式回歸 宣布暫停股票回購計劃

星巴克在美東時間周一(4月4日)宣布,創始人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正式回歸,接任該公司首席執行官一職,並將進入公司董事會。同時,舒爾茨還宣布將立即停止股票回購計劃,這導致其股價在盤中大跌4.5%。

星巴克創始人舒爾茨正式回歸 宣布暫停股票回購計劃

舒爾茨在給星巴克股東的一封信中說,這個決定將使得公司可以把更多利潤投入到員工和門店上,也是為所有利益相關方創造長期價值的唯一方法。

他表示,這項立即生效的暫停股票回購令將允許星巴克能夠對公司員工和門店進行更多投資,實現更長遠增長。

星巴克在2019財年和2020財年總共花了近120億美元回購自己的股票。去年10月,該公司表示將在三年內花費200億美元用於股票回購和分紅。

星巴克創始人舒爾茨正式回歸 宣布暫停股票回購計劃

舒爾茨補充說,此舉是由於該公司正面臨的一些現實問題,包括供應鏈緊張、新冠大流行的負面影響以及緊張局勢加劇。

與此同時,星巴克正面臨其美國員工組織工會的問題。 近幾個月來,美國10家星巴克門店的員工投票加入了服務職工國際聯盟的下屬機構工人聯合會。

自從去年8月工會運動公開以來,美國170多家咖啡店的咖啡師已向聯邦勞工委員會請願,要求進行工會選舉。

星巴克創始人舒爾茨正式回歸 宣布暫停股票回購計劃

星巴克上個月宣布,在凱文·約翰遜(Kevin Johnson)卸任后,由舒爾茨接替他擔任臨時首席執行官。3月16日,也就是宣布消息的當天,星巴克股價飆升了約5%。

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公司的首席投資官Ivan Feinseth表示,通過暫停股票回購計劃,舒爾茨表明,他希望採取大膽舉措,將公司的現金流用於投資增長和員工,同時努力避開工會。

舒爾茨1987年首次接手星巴克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實際上他就是星巴克的代名詞。公開資料顯示,在他擔任首席執行官和董事長的前40年裡,星巴克從11家門店發展到全球77個市場的逾2.8萬家門店。

舒爾茨表示,除了暫停股票回購計劃,他還將在未來幾周前往門店和工廠與員工接觸,並進行公司未來發展進行交流。

(0)
上一篇 2022-04-05 07:30
下一篇 2022-04-05 0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