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2021年碳足跡增長了18%

亞馬遜公司表示,其碳足跡在 2021 年增長了 18%。這是由於在新冠疫情期間消費的快速增長導致的,抵消了今年年初公司對遏制地球變暖的排放所做的貢獻。本周一,亞馬遜披露了經過修訂的可持續發展報告,表示去年排放了 7154 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比較 2019 年該公司首次披露的數據,今年二氧化碳當量增長了大約 40%。

亞馬遜:2021年碳足跡增長了18%

亞馬遜的碳強度(將其排放量除以商品銷售總額的衡量標準)下降了 1.9%,這表明該公司在交付產品和更有效地運營其倉庫、數據中心和辦公室方面取得了成功。

亞馬遜的目標是到 2040 年成為溫室氣體的“凈零”排放國。除了通過電動汽車和其他運營舉措減少排放外,亞馬遜還計劃購買與從大氣中去除碳的項目相關的信用額度。對於一家尋求像初創公司一樣成長並經營貨運航空公司、龐大的零售和物流業務、雜貨店和數據中心的公司來說,凈零承諾提出了巨大的挑戰。

亞馬遜對其碳足跡的核算包括其自己的辦公室和數據中心產生的排放、購買的電力、配送合作夥伴的尾氣排放以及亞馬遜品牌產品的製造等。與一些零售商相比,這家西雅圖公司並沒有試圖解釋其銷售產品製造過程中的排放量,自有品牌商品除外。

亞馬遜在其報告中表示:“我們在實現凈零碳排放的道路上面臨的挑戰是相當大的。許多新技術在減少碳排放方面顯示出了希望,但可能仍需要重大發展”。

(0)
上一篇 2022-08-02 12:04
下一篇 2022-08-02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