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出法案 擬限制科技巨頭收購競爭對手

美國聯兩名邦參議員提出了一項兩黨立法,旨在限制谷歌、臉書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收購競爭對手。當地時間周五(11月5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主席、民主党參議員Amy Klobuchar的辦公室表示,Klobuchar和共和党參議員Tom Cotton提出了一項針對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法案。

美參議員提出法案 擬限制科技巨頭收購競爭對手

該法案將使政府更容易阻止其認為違反反壟斷法的交易,法案要求這些科技公司需要向法官證明其進行的收購交易有利於競爭,因此是合法的。

在反壟斷執法中,通常是由政府來判斷某一特定交易可能將導致價格上漲或其他原因,從而確認交易是否違法。

“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公司選擇收購競爭對手,而不是與其競爭。”參議員Klobucha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兩黨立法將使佔主導地位的數字平台更難消除競爭對手,並增強平台的市場影響力,從而終結這些反競爭收購。”

參議院Cotton表示,大型科技公司收購競爭對手以壓制競爭、擴大市場份額並傷害在職美國人。

去年10月,Klobuchar與其他人合作,提出了一項法案,禁止大型科技平台偏袒它們的產品和服務。

民主黨眾議員Hakeem Jeffries和其他人已經提出了一項類似法案,該法案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獲得批准,並等待眾議院全體投票。

其他提出的法案試圖控制科技公司過大的市場力量,包括像蘋果這樣的行業領袖。到目前為止,沒有一項成為法律,儘管參議院通過了一項將增加反壟斷執法人員資源的法律。

(0)
上一篇 2021-11-07 23:04
下一篇 2021-11-08 0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