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s Hardware:加密貨幣崩盤打開了顯卡價格跳水的閘門

受加密貨幣行情變動的影響,自年初以來,在高位盤踞許久的 GPU 價格也終於止不住下滑。同時過去幾周的情況表明,顯卡製造商和 GPU 供應商都將迎來更加猛烈的調價。Tom’s Hardware 指出:GPU 價格在 5 月跌落了 15%,且過去幾個月的走勢也在 10-15% 左右。隨着挖礦收益的暴跌,一些熱門顯卡型號的零售庫存也開始變得寬鬆起來。

1.jpg

視頻封面(來自:Tom’s Hardware / YouTube)

加密貨幣崩盤后,BTC 從大約 30000 美元的高位、跌落到了 20000 美元附近,同時 ETH 也從 1900 美元跌到了 1100 美元左右 —— 過去一周,BTC 價值損失了 30% 以上、ETH 更是蒸發了 40% 以上。

回顧 2018 年的上一次“礦難”,以 AMD Polaris 架構的 RX 570 / 580 為代表的二手顯卡被低價拋售,讓 GPU 市場迎來了罕見的供過於求的局面。讓在幣價高企時貪心賺的廠商,最終自食苦果。

2.png

2022-06-15 顯卡零售參考價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了英偉達 RTX 30 系列顯卡身上。比如上月好不容易下探到 1000 美元的 RTX 3080,目前在 eBay 上的二手掛牌價已不到 650 美元 —— 甚至有礦工在以更低的價格(單卡 $418)售賣礦機。

扣除電力成本,目前 RTX 3080 的每日收益在 0.85 美元左右,即使是鐵杆礦工也熬不過這樣的“關機價”。而且就算幣價走勢不會進一步惡化,顯卡挖礦的回本周期也延長到了將近一年半。

3.png

2022-06-15 eBay 二手顯卡參考價

另一方面,對於苦等顯卡來升級 PC 的玩家們來說,重返理性的 GPU 市場將很快回落到首發價之下。

畢竟下一代英偉達 RTX 40(Ada Lovelace)和 AMD Radeon RX 7000(RDNA 3)即將於下半年發布,且藍廠(Intel)也在努力將更多銳炫(Arc Alchemist)獨立顯卡推向市場。

(0)
上一篇 2022-06-18 13:59
下一篇 2022-06-18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