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一種新型減肥藥可以打破食慾和體重增加的循環

據外媒報道,一組美國科學家研究了代謝綜合征和一種關鍵激素之間的關係,它證明了一種有前途的新葯可以在各種情況下發揮重要的預防作用。這些實驗是在老鼠身上進行的,但研究人員對這種藥物在人類身上的潛力感到樂觀,因為它可以抑制食慾和血糖並有助於預防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

Screenshot_2021-08-23 obesity-fat-diet-obese-overweight-diabetes jpg(JPEG 圖像,910x687 像素) — 縮放 (91%).png

這項研究是由克利夫蘭大學醫院哈靈頓發現研究所的科學家們進行的,他們以一種名為“促胰蛋白酶”的激素為研究中心。該研究小組此前發現,這種激素對食慾及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胰島素水平起着調節作用。實驗表明,水平較低的人早些時候asprosin經歷了低水平的飢餓,反之,水平高出現在那些患有代謝綜合症。

據了解,科學家們使用了三種不同的代謝綜合征小鼠模型,並測試了設計用來抑制asprosin的單克隆抗體,結果發現接受治療的小鼠表現出食慾、體重和血糖水平下降。

研究人員Mishra博士表示:“當用中和asprosin的單克隆抗體治療小鼠時,它們吃得更少,體重減輕,血糖水平恢復正常。食慾、體重和血糖升高是代謝綜合征的三個關鍵特徵,這些特徵都通過這些抗體治療得到了糾正。”

使用動物模型作為臨床前研究的一部分總是有以下這個風險,即結果無法轉化為人體實驗對象,但因為眾所周知,酪蛋白在人類代謝綜合征中發揮着關鍵作用,科學家們對這種可能性持樂觀態度。

這項研究的論文首席作者Atul Chopra指出:“我們已經知道當asprosin水平低時人類會發生什麼。這在生物醫學領域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情況,因為它為藥物開發創造了信心。許多藥物在老鼠身上成功,但在人類身上失敗。在這種情況下,知道低asprosin的人會降低食慾、體重、血糖和胰島素,這對設計和開發藥物來模擬代謝綜合征患者的這種有益效果非常有幫助。”

由於科學家們着眼於單克隆抗體未來的潛在治療用途,將這種藥物用於人體需要探索理想的劑量以限制不良影響。

Chopra說道:“臨床試驗的進展和使藥物為人類準備好是這個謎題的最後一塊。我們希望保持低劑量的藥物並不想有副作用。雖然我們知道這一概念和這種藥物有效,但我們下一步的工作是讓它更好地用於人類。”

(0)
上一篇 2021-08-23 12:36
下一篇 2021-08-23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