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為10萬人建疫苗中心:遺憾無人接種

5月26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在印度西部城鎮帕爾加爾,一座為當地10萬村民建立的疫苗接種中心,沒有一個人來打疫苗。關於疫苗的謠言在印度農村地區散布,許多人認為不打疫苗反而更安全。有村民告訴記者:打了疫苗會手腳發癢,身體疼痛,還是不打比較好。還有村民說:許多人害怕打疫苗,他們覺得打了可能會死。

由於印度國內疫苗接種率不高,新冠疫情呈現了蔓延趨勢。

在印度中央邦蘇斯內爾鎮,許多新冠肺炎患者不得不在大樹下的空地上接受治療;在北方邦一些村落,由於信息閉塞,許多人誤把感染新冠當作流感。一位官員稱那裡新冠感染率可能是印度全國最高的,最近幾周幾乎每兩個人當中就有一人確診感染。

醫療專家表示,由於農村地區新冠病毒檢測能力不足,加之民眾對於新冠肺炎的感染癥狀缺乏認識,印度的新冠肺炎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官方報告的數字高出五到十倍。

此外,印度的公共醫療系統早已不堪重負,而在印度總計13億人口當中,有近三分之一嚴重依賴公共醫療系統,這讓印度的抗疫形勢雪上加霜。

印度為10萬人建疫苗中心:遺憾無人接種

(0)
上一篇 2021-05-26 13:52
下一篇 2021-05-26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