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獨特的白細胞亞群能對缺血性中風提供快速有效的持久保護

匹茲堡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一種獨特的白細胞亞群能對小鼠的缺血性中風提供快速有效的持久保護缺血性中風是指血凝塊或其他微粒阻塞了通往大腦的血管。匹茲堡大學神經學家和免疫學家的這一發現於8月1日發表在《臨床研究》雜誌上。

Brain-Regions-Affected-by-Ischemia-in-Stroke-Mice.jpg

研究中發現了一個新的CD8+調節類T細胞亞群,或CD8+TRLs,作為中風的 “救護人員”。CD8+TRLs被垂死的腦細胞釋放的獨特“歸巢”信號吸引到缺血損傷部位,在中風發生后24小時內到達大腦。一旦到達那裡,它們就會釋放出分子,提供直接的神經保護作用,並限制炎症和繼發性腦損傷。

“CD8+TRLs的魅力在於其快速反應。它們為大腦提供了非常有效的保護,可以持續很長時間,”共同通訊作者、匹茲堡大學神經學副教授、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調查員胡曉明醫學博士說。“最重要的是,這些細胞很容易獲得,因為它們在進入受傷的大腦之前就已經在血液中循環了。”

Xiaoming-Hu-scaled.jpg

共同第一作者、匹茲堡大學神經病學教授、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調查員陳俊醫學博士說:“創建可隨時使用的CD8+TRL或開發這些細胞到達大腦後釋放的神經保護信號分子的‘雞尾酒’,可以提出有效的未來治療中風的方法,為數十萬目前沒有資格獲得治療的患者提供希望。”

中風每年影響80萬美國人,但其中只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有資格接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兩種治療方法之一。 注射一種叫做tPA的血凝塊破壞酶,或者機械血栓切除術,這是一種用支架回收器清除大腦中血凝塊的外科手術。

由於這些治療必須在中風后很早就進行,許多人,尤其是生活在偏遠地區的人,沒有資格接受這些治療。剩下的60萬人只能接受基於癥狀的治療,並面臨著發展長期健康併發症的高風險,包括行動不便,在某些情況下,還有語言和認知病症。此外,特別是血凝塊破壞療法,它的缺點進一步限制了從這種療法中受益的人的數量。

Jun-Chen.jpg

免疫反應在中風中發揮着重要作用。一旦血凝塊嵌入血管,大腦就會發出 “SOS ”信號,激活免疫系統。這種快速的免疫反應旨在清除細胞碎片,限制大腦損傷,並啟動大腦修復過程。然而,免疫系統的功能是多樣和複雜的,不同類型的免疫細胞可能在受損的大腦中發揮不同的有益或有害的作用。

正如陳俊、胡曉明和他們的同事首次表明,CD8+TRLs進入大腦的速度比其他調節性免疫細胞快得多。在研究人員從中風小鼠的血液中耗盡這些特殊的CD8+TRLs后的24小時內,與CD8+TRL水平保持不變的動物相比,受缺血影響的大腦區域的大小擴大了50%。

更令人欣慰的是,接受輸注實驗室製備的純化CD8+TRLs的小鼠情況更好,比那些未經治療超過五周的小鼠恢復得更快。因此,這些獨特的CD8+TRLs作為早期反應者,在中風後集結防禦,並可能與其他免疫細胞協作,長期保護大腦。

陳俊說:“儘管數以千計的人致力於尋找可以使中風患者受益的治療方法,但治療方案卻很少。我在這個領域工作了30多年,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我看到了隧道盡頭的光芒,有望在未來的臨床轉化中使患者受益。”

(0)
上一篇 2022-08-02 09:02
下一篇 2022-08-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