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運動員出現心律不齊的風險比非運動員高近兩倍

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運動員出現不規則心律(心房顫動)的可能性似乎比非運動員高近2.5倍。此外,與參加北歐滑雪、定向越野或划船等耐力運動的運動員相比,那些參與混合運動(如足球、橄欖球或凈球)的運動員似乎具有最高的風險

start-1590051_1280.jpg

以前的研究表明,體育活動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並與減少疾病和死亡有關,但它們表明有一個閾值,超過這個閾值,接觸越來越多的運動就與心臟問題有關,包括心房顫動–一種可以提高中風、心衰和其他心臟相關問題風險的狀況。

由坎特伯雷大學領導的英國研究人員着手審查有關這一主題的現有研究,並探討運動員參加的運動類型對他們的心房顫動風險有什麼影響,以便對運動員的總體患病率有一個更確切的了解。

他們回顧並分析了1990年至2020年12月間發表的13項合適的研究,這些研究關注了參加運動的運動員,包括自行車、跑步、游泳、北歐滑雪、定向越野、划船、足球、橄欖球和無球運動。這13項研究共包括70478名參與者的數據,其中包括63662名對照組和6816名運動員。作者發現,運動員發生心房顫動的風險比非運動員高2.46倍。

當作者把研究分成那些涉及有和沒有心血管疾病風險因素(如2型糖尿病和高血壓)的參與者時,他們發現有這些風險因素的運動員和非運動員的心房顫動的相對風險沒有顯著差異。

然而,在沒有心血管疾病風險因素的運動員和非運動員中,運動員的心房顫動的相對風險明顯高於非運動員(3.7倍)。此外,年輕運動員(55歲以下)患心房顫動的風險(3.6倍)比年紀更大的運動員(55歲及以上)高得多,後者患此病的可能性比非運動員高76%。

分析還顯示,參加混合運動而不是耐力運動的運動員患心房顫動的風險更高。他們的研究有一些局限性,如分析了不同方法的研究,如病例對照和隊列設計,而且關於女運動員的數據有限,因此很難按性別來研究心房顫動的相對風險。

儘管如此,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與非運動員對照組相比,運動員患心房顫動的可能性明顯更大。”

“與年齡較大的運動員相比,年齡較小的運動員發生心房顫動的相對風險更大;然而,運動劑量參數,包括訓練和比賽歷史,以及心房顫動風險的潛在性別差異需要未來研究。”

(0)
上一篇 2021-07-13 11:02
下一篇 2021-07-13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