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一名自稱因維權抗議被解僱的員工達成和解

據彭博社報道,Google日前與軟件工程師Laurence Berland達成了和解協議,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稱他因在工作場所進行維權抗議而被解僱此前Google以“違反數據安全政策”為由解僱了Berland等五名僱員。

Google與一名自稱因維權抗議被解僱的員工達成和解

根據通過《信息自由法案》獲得的機構文件,Google與被解僱員工Laurence Berland之間的和解協議於7月獲得NLRB批准。條款沒有被披露。Google否認有不當行為, Berland的律師 Laurie Burgess拒絕就該和解發表評論。

NLRB仍在追究對Google的其他指控,包括員工因抗議公司與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關係而被解僱,以及創建一個彈出式信息,告知同事們他們在工作中的權利。總部設在舊金山的一個機構的法官正在審理中聽取關於這些指控的證詞,目前已進入第三周。

在去年發布的一份投訴中,NLRB的區域主任寫道,Google試圖通過解僱Berland等人來阻止員工從事受法律保護的活動, Berland因查閱公司向員工提供的文件和日曆而遭到報復。該公司當時發表聲明說,它尊重員工在工作場所的權利,但對那些濫用特權進入內部系統的人進行懲罰,如安全工具或同事的日曆。

在上周NLRB的審判中,Berland說他註冊了接收一些同事日曆變化的更新,以確定一家反工會的諮詢公司在公司審查內部批評方面發揮了什麼作用。Berland被傳喚為對該公司的其他一些指控的證人。他表示,當他在被解僱前被Google詢問時,他告訴Google高管,自己訪問了這些日曆,因為擔心員工的權利受到侵犯。

Berland和其他員工在2019年底被解僱。

懷俄明大學法律教授Michael Duff說,像Berland這樣的和解最常在公司和被解僱的員工達成協議時使用,工人可以拿回他們的工資,但不能重新工作。 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NLRB可以命令恢復僱員的工資,但它沒有權力施加懲罰性賠償,而且上訴可能會拖上幾年。Berland去年說,應對這種事情的最終預防措施是工人組織,而不是任何形式的法律程序。

預計將在正在進行的審判中作證的證人包括Google的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審理此案的法官埃莉諾·勞斯已經命令沃克接受被解僱工人律師的審問。在一份命令中,勞斯引用了沃克發給員工的信息,概述了Google在裁員期間的一些有問題的政策,以及以他的名義發表的一篇博客文章,通知員工公司已經讓其休假。因為這些行為包括分享工作範圍以外的機密文件,以及通過記錄各種同事的個人日曆而造成很大的壓力。

Burgess認為,沃克在確定和公開宣布工人將違反公司政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在作為Google阻止其審訊的一部分而提交的一份宣誓書中,沃克寫道,這篇博文實際上是由其他人寫的,他只是批准了它。

(0)
上一篇 2021-09-09 09:39
下一篇 2021-09-09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