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øhetta為丹麥博物館打造一個地下畫廊

丹麥的Ordrupgaard博物館擁有北歐最全面的19世紀和20世紀初法國和丹麥藝術收藏。事實上,儘管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曾對該博物館進行過擴建,但它仍需要更多的展覽空間,而這一空間正變得尷尬和相對擁擠。Snøhetta迎接了這一挑戰,創造了一個地下畫廊,對博物館景觀場地的干擾最小。

哈迪德的1150平方米(約12380平方英尺)的擴建部分是在2005年增加的,該建築的現代黑色混凝土與舊的新古典主義風格的豪宅形成了明顯的對比。同時,Snøhetta的擴建部分面積為1800平方米(20000平方英尺),其中大部分位於地下6米(20英尺)深處。

Snøhetta為丹麥博物館打造一個地下畫廊

Snøhetta在豪宅、哈迪德的畫廊和受保護的森林之間進行了所謂的外科手術式切割,然後澆築混凝土來創建畫廊的主要結構,最近離現有建築1.5米(4.9英尺)。然後,起重機小心翼翼地加蓋屋頂,並將土壤放入其中,以重塑景觀。Snøhetta的景觀團隊一絲不苟地工作,以保護受保護的公園,確保周圍的公園和新的擴展部分之間有一個手術般的切割。它們還非常謹慎地改變了哈迪德擴建部分周圍景觀,在山坡上種植了草甸花,並對建築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挖掘,還將建築與受哈迪德啟發的兩個地下展覽空間進行了整合。

Snøhetta為丹麥博物館打造一個地下畫廊

新畫廊中與哈迪德的建築相連的區域重複了這位已故建築師的深色混凝土色調,而其他展覽空間則要輕得多,並以橡木地板、牆壁和天花板進行裝飾,以創造一種溫暖和誘人的氛圍。展覽空間的設計也很靈活,使博物館的策展人能夠在需要時相對容易地改變藝術和裝飾。大廳、樓梯和博物館商店位於地下畫廊的其他地方。

Snøhetta為丹麥博物館打造一個地下畫廊

Snøhetta設計的最大展覽空間實際上並不完全在地下,而是作為一個鋼製的印象派雕塑部分突出到花園區域,被設想為一個半開鑿的寶藏。通過現場焊接,該結構被精心雕刻成不同的角度,以創造出令人愉悅的光線模式。它被一個半沉入地下的座位區所包圍,並提供了環繞博物館百年公園的景色。

(0)
上一篇 2021-08-28 00:24
下一篇 2021-08-28 0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