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美提交“TikTok Music”商標申請 或推出全新音樂流媒體應用

據The Verge報道,考慮到音樂發現與TikTok的緊密聯繫,如果該公司推出自己的音樂流媒體應用程序,也就不足為奇了。Business Insider披露的專利文件顯示,TikTok正在進行這項工作。

TikTok在美提交“TikTok Music”商標申請 或推出全新音樂流媒體應用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在5月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提交了“TikTok Music”的商標申請。根據該申請,該服務將讓用戶購買、播放、分享和下載音樂。它還將允許用戶創建、分享和推薦播放列表,對音樂進行評論,以及進行音頻和視頻直播。字節跳動去年11月已經在澳大利亞申請了“TikTok Music”商標。

字節跳動已經有了音樂流媒體的經驗。2020年,字節跳動在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亞推出了一款音樂流媒體應用Resso。Resso具有與“TikTok Music”申請中描述的一些相同的功能,如創建播放列表、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歌曲以及與該應用的社區互動。

`_N74G`HDU{87DT8$D{I]78.png

字節跳動甚至利用TikTok將現有用戶帶到Resso。根據The Information的報道,巴西的TikTok應用有一個按鈕可以將用戶重定向到Resso,這樣他們就可以聽他們感興趣的歌曲的完整版本,此舉有助於將用戶留在字節跳動的生態系統中。

The Information還報道說,截至2021年11月,Resso在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亞擁有超過4000萬月活躍用戶,這個數字可能還會增長。今年早些時候,Business Insider的一份報告顯示,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期間,僅在印度,Resso的月度活躍用戶就增長了304%,而同期Spotify在該國的增長率為38%。

目前還不清楚字節跳動是否計劃在Resso框架的基礎上開發一個音樂流媒體應用程序,或者它是否會想出其他完全不同的東西。就像TikTok對社交媒體網站的運營方式產生了深遠影響一樣,一個與TikTok有聯繫的音樂流媒體應用有可能改變音樂流媒體行業,迫使服務機構進行調整。

(0)
上一篇 2022-08-01 07:43
下一篇 2022-08-01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