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影響數百萬人的新糖尿病類型

營養不良糖尿病是一種神秘的糖尿病形式,它影響着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亞洲的數千萬人。其受害者大多是瘦弱和貧窮的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在診斷後存活超過一年的情況非常少見。他們的年輕和虛弱的外表指向1型糖尿病(T1D),然而胰島素注射往往無效,甚至可能導致低血糖死亡。

此外,這些人似乎都沒有2型糖尿病(T2D),這通常跟肥胖有關。儘管這種疾病最初在約70年前就有記載,但由於缺乏對這種疾病的研究,醫生們仍不知道如何治療

邁向治療的關鍵一步

愛因斯坦全球糖尿病研究所的創始主任Meredith Hawkins博士在過去12年裡領導了一項國際合作努力以確定導致營養不良相關糖尿病的潛在代謝缺陷,這是開發有效治療方法的重要第一步。Hawkins博士及其同事指出,營養不良相關的糖尿病在代謝上跟T1D和T2D明顯不同,在對這種鮮為人知的疾病患者的首次徹底檢查中應被視為一種獨特的糖尿病類型。他們的研究報告最近發表在《Diabetes Care》上。

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影響數百萬人的新糖尿病類型

Hawkins博士說道:“目前的科學文獻沒有為管理營養不良相關的糖尿病提供指導,這種情況在高收入國家很少見,但在60多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存在。這些國家的醫生閱讀西方醫學雜誌,所以他們沒有了解到與營養不良有關的糖尿病也沒有懷疑他們的病人。我們希望我們的發現將提高人們對這種疾病的認識,這種疾病對許多人來說是毀滅性的,並將為有效的治療策略鋪平道路。”

調查胰島素的作用

在awkins博士和全球糖尿病研究所其他成員的合作下,這項研究在印度維羅爾著名的基督教醫學院進行。研究人員對20名19至45歲的男性進行了全面的代謝評估,這些人被選為可能患上與營養不良有關的糖尿病的人,他們使用尖端的方法來測量胰島素的分泌和作用。為了進行比較,研究人員還對T1D、T2D和健康對照組的人進行了同樣的代謝測試。在那些因營養不良而患糖尿病的人中,男性約佔85%,因此該研究將研究對象都選擇為男性,這樣做可以幫助減少性別差異。

“我們使用高度複雜的技術對這些人進行了嚴格和仔細的研究–我們的結論與早期的臨床觀察不同,”Hawkins說道。

更具體地說,早期的研究結果表明,跟營養不良有關的糖尿病源於胰島素抵抗。Hawkins表示:“但事實證明,跟營養不良有關的糖尿病患者在胰島素分泌方面有一個非常深刻的缺陷,這一點以前沒有被認識到。這個新發現完全顛覆了我們對這種情況的看法及應該如何治療。”

Hawkins博士指出,好消息是,最近有許多治療T2D的新葯,其中一些可以促進胰腺的胰島素分泌–提高了找到安全和有效的治療方法的可能性。

Hawkins博士還說道:“糖尿病已經成為一種真正的全球大流行病。全世界每10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患有這種疾病,其中3/4的人–約4億人–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在那些被研究的國家中,糖尿病患者中跟營養不良相關的糖尿病的發病率約為20%,這意味着全世界約有8000萬人可能受到影響。作為比較,估計現在有3800萬人患有艾滋病毒/艾滋病。因此,我們顯然需要更多地了解與營養不良有關的糖尿病及如何最好地治療它。”

(0)
上一篇 2022-07-31 09:22
下一篇 2022-07-3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