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次批量研製低軌寬帶衛星成功發射:通信容量40Gbps 性能超星鏈

今天下午,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銀河航天02批衛星(6顆)及其搭載的1顆商業遙感衛星發射升空。據介紹,該批衛星主要用於低軌互聯網星座組網技術和服務能力驗證,以及遙感技術驗證。

來自航空大[email protected]航空物語的消息稱,這次不僅是國內首次批量研製的六顆低軌寬帶通信衛星發射成功,而且這些衛星的性能指標也超過了馬斯克的星鏈衛星。

我國首次批量研製低軌寬帶衛星成功發射:通信容量40Gbps 性能超星鏈

銀河航天02批批產衛星的單星設計通信容量超過40Gbps,衛星平均重量約為190Kg,星鏈衛星單顆重超過200公斤,通信容量大約20Gbps。

除了通信容量更高,這六顆衛星將在軌與銀河航天首發星共同組成我國首個低軌寬帶通信試驗星座,並構建星地融合5G試驗網絡“小蜘蛛網”,具備單次30分鐘左右的不間斷、低時延寬帶通信服務能力,可用於我國低軌衛星互聯網、天地一體網絡等技術驗證。

(0)
上一篇 2022-03-05 21:53
下一篇 2022-03-05 2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