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警告:全球各國政府加緊要求其提供用戶信息

據美聯社報道,Twitter周四警告說,全球各國政府正以驚人的速度要求該公司刪除內容或窺探用戶賬戶的私人細節。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在一份新報告中透露,它收到了創紀錄的法律要求–去年六個月期間有近6萬項–這些要求來自地方、州或國家政府,它們希望Twitter刪除賬戶中的內容或披露直接信息或用戶位置等機密信息。

Twitter警告:全球各國政府加緊要求其提供用戶信息

Twitter安全與誠信主管Yoel Roth周四在一次談話中說:“我們看到政府在試圖使用法律手段揭開使用我們服務的人的面紗、收集賬戶所有者的信息以及使用法律要求作為試圖讓人們沉默的一種方式方面變得更加積極。”

美國佔了要求提供賬戶信息的大部分,佔20%的請求。印度緊隨其後。Twitter表示,在所有要求提供用戶賬戶信息的請求中,它完全遵守了大約40%的要求。

日本也是一個經常要求提供賬戶信息的國家,它向Twitter提出了最多的要求,要求其刪除賬戶的內容。日本提出了超過23000項請求,占所有請求的一半,要求刪除內容。俄羅斯的刪除請求緊隨其後。

擁有Facebook和Instagram的Meta公司也報告說,在同一時間段內,政府要求提供私人用戶數據的情況有所增加。

Twitter也報告說,在2021年下半年,政府針對經核實的記者和新聞機構提出的請求大幅增加。

在去年7月至12月期間,政府還對全球349個經核實的記者或新聞機構的賬戶提出了創紀錄的法律要求–增加了103%。

Twitter沒有提供哪些國家對記者的賬戶提出這些要求,也沒有說明有多少要求是他們遵守的。

保護記者委員會執行主任Rob Mahoney在給美聯社的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政府正在利用社交媒體公司來壓制批評者和審查記者。

Mahoney說:“政府要求刪除內容和提供記者信息的這種激增,是審查制度和操縱信息的全球趨勢的一部分。社交媒體平台對記者來說至關重要,他們必須做更多工作來抵制政府壓制批評聲音的企圖。”

(0)
上一篇 2022-07-30 08:41
下一篇 2022-07-30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