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載荷服務供應商馬斯特恩空間系統公司啟動破產程序

Masten Space Systems(馬斯特恩空間系統公司)周四開始了申請破產的程序,公司告知特拉華州的一家法院,它欠了包括SpaceX、Astrobotic、NuSpace和其他公司各數百萬美元不等的債務。Masten
Space是一家成立於2004年的初創公司,曾雄心勃勃地想最早在明年將登陸器送上月球。該公司被美國宇航局在該機構的商業月球載荷服務項目下選中,向月球表面運送八個載荷。

該合同的金額為7590萬美元,該機構還為一項單獨的月球任務選擇了Masten公司,以收集月球上的資源並返回地球。

最近,該公司說它正在為月球開發一個類似GPS的導航系統,這是空軍研究實驗室AFWERX項目所授予的合同的一部分。

根據破產保護申請,Masten公司估計它有50-99個債權人,1000萬-5000萬美元的資產,以及1000萬-5000萬美元的負債。公司法第11章請求由該公司總裁兼首席技術官David Masten簽署。

該文件細分了Masten欠其債權人的具體數額:欠SpaceX的數額最大,為460萬美元;欠Psionic的數額為270萬美元;欠Astrobotic的數額為270美元;欠NuSpace的數額為160美元。另外還有16個債權人被列在申請書上。

該公司將把與SpaceX的發射配額(SpaceX被選為將Masten的XL-1登陸器送往月球)賣給其競爭對手之一的Intuitive Machines。

Masten-Lunar-Lander-XL1.webp

(0)
上一篇 2022-07-30 00:31
下一篇 2022-07-30 0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