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宣布永久放棄標誌性綠瓶:真的會更環保嗎?

百事藍,可口紅,飲料品牌的主色調往往讓人印象深刻,從而在消費者心中建立牢固的“品牌色”。而百事、可口兩家碳酸飲料界巨頭的”紅藍之爭“還未決出勝負,”綠色精靈“雪碧卻疑似”自廢武功“。今天下午,雪碧宣布將從8月1日起,放棄標誌性的綠色瓶子包裝。這意味着,你從小喝到大的綠色雪碧要”絕版“了!

告別綠色瓶 ,雪碧結束60多年的歷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可口可樂公司當地時間27日表示,自8月1日起,雪碧將把綠色塑料瓶包裝改為透明包裝,從而結束了綠色瓶60多年的歷史。

雪碧宣布永久放棄標誌性綠瓶:真的會更環保嗎?

而這一消息一經傳來,立刻上了熱搜。

雪碧宣布永久放棄標誌性綠瓶:真的會更環保嗎?

有網友表示,更環保了,可以接受。而同樣有網友認為,感覺少了點靈魂,綠瓶雪碧,得珍藏起來了。

那麼雪碧“棄綠從透”,真的會更環保嗎?

對於該疑問,可口可樂公司表示,目前的瓶子含有綠色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這種物質通常只被回收到一次性用品中,而使用透明瓶子可以製成新瓶子,有助於推動塑料的循環經濟,減少塑料垃圾。

而塑料集團R3CYCLE的首席執行官朱利安奧喬亞說,透明塑料瓶子可以製成新瓶子,有助於推動塑料的循環經濟。

可口可樂公司還表示,屆時雪碧瓶子上也將出現新標誌和包裝設計,旨在“在世界各地提供更一致的外觀和聲音”,綠色色調仍將在雪碧標籤上使用。為了在透明塑料瓶上顯示更亮眼,綠色色調也將變得更淺。

事實上,雪碧在此前的國外市場,已經開始逐漸用”透明瓶“取代”綠瓶“了。更有特定的口味,如櫻桃和無糖,只用透明塑料。

雪碧宣布永久放棄標誌性綠瓶:真的會更環保嗎?

此外,瓶裝水品牌Dasani將採用100%回收的PET塑料。根據可口可樂發布的公告顯示,此舉將比2019年使用的塑料垃圾減少2000萬磅。

同是碳酸飲料,為什麼可樂、美年達瓶都是透明的,而雪碧的瓶子是綠色的?

雪碧的音譯來自英語spirit,原意是妖怪和精靈,上世紀四五十年代,雪碧的海報當中總會出現一個可愛的卡通精靈的形象,象徵著它活潑的性格。再加上雪碧本身就是透明的液體,如果用透明的瓶身會導致視覺效果不佳,所以索性採用綠色瓶身。

而如今,雪碧主色調”由綠變透“,”透明精靈“會否一如既往,讓市場甘願為其買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2-07-28 18:21
下一篇 2022-07-28 18:21

相关推荐